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有效降低高血压的食物

2017-10-11 11:28:48      

一皮一心:西瓜皮、莲子心

吃西瓜皮是典型的废物利用。取西瓜皮、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有降压作用。莲子心是莲子的胚芽。莲子心中的非结晶生物碱Nn-9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二黑二青:黑木耳、荸荠;芹菜、菠菜

黑木耳被称为素中之荤,它的降压作用不是直接的,而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地降压。黑木耳的吃法很多,炒菜、烧汤、凉拌都可以。

自治秘方三色宝:将黑木耳15克、银耳15克泡发后去蒂、撕成瓣,放入碗中,然后加冰糖、枸杞子各20克及适量清水,上锅蒸30分钟。取出后放凉,调入蜂蜜20克即可。当点心,分早晚两次服用。适用于各种高血压病,尤适用于高血压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眼底出血的患者。

荸荠是一种食药作用兼具的好食品。其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病成分——荸荠英,这种成分对于抗癌、降血压都有作用。荸荠可当水果吃,也可做成荸荠海蜇汤、胡萝卜荸荠汤、荸荠菊花饮等。

二青是指芹菜和菠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人,常吃芹菜可缓解症状。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菠菜可作为辅助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用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必吃的食物

高血压要吃些什么好呢?高血压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压,控制血压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就是高血压患者最熟悉的一种。同时,饮食对于控制血压来说也……详细>>

降低血压常喝豆浆 多吃番茄抵御高血压

说起豆浆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早餐饮品,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提醒患有高血压的朋友,豆浆是不可缺的降压饮食,建议每一天喝一次豆浆。豆浆的蛋白含……详细>>

高血压饮食:9道汤食谱有效降压

得了高血压吃什么好呢?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可以降血压呢?今天小编推荐9道汤,适合高血压患者哦!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五款美味药膳降低血压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人们在平时稍不注意就会可能有复发十分危险,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高血压患者在平常饮食中有哪些需要……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能降压 高血压怎么办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