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怀孕初期可以吃鸡爪

2017-10-09 15:23:31      

怀孕初期可以吃鸡爪

鸡爪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多皮、筋,胶质大。常用于煮汤,也宜于卤、酱。如:卤鸡爪、酱鸡爪。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如:椒麻鸡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鸡爪最好趁新鲜制作成菜,一般放冰箱内可保鲜1-2天不变质。

另外,孕妇也是可以吃泡椒鸡爪的,但是辣的食物不宜吃得太多会引起上火或者便秘。

孕早期营养饮食

1、海带

海带对于孕期的女性而言适当的多吃些海带对保持雌激素水平,对于调理内分泌等都具有很大的帮助的。其成分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碘等各种对身体有好处的元素。

2、苹果

苹果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细纤维对促进胎儿大脑皮层连续中海马区的发育,对于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对于将来拥有一个好皮肤也都具有很大的帮助的。并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锌对于促进胎儿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帮助。调查还发现,在妊娠期间孕妇每天吃一个苹果的话,其孩子得哮喘病的机会也会大大的降低的。

3、芒果

妊娠初期的准妈妈适当的吃点芒果,芒果具有止吐的作用,可缓解妊娠反应。

4、藕

藕的营养也是相当的丰富的,这对于保证优生优育具有很大的帮助的。研究发现妊娠初期的女性适当的吃点藕具有安神,消食的作用。

5、木耳

木耳素有血道清道夫的美称,因此怀孕初期适当吃点木耳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可帮助妊娠期的女性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其具有益气、润肺、止血等功效。

6、大蒜

怀孕期间适当吃点大蒜对准妈妈的身心健康就具有一定的帮助。大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特别其还有丰富的抗炎灭菌,降低血脂的作用。对预防铅中毒,预防关节炎等都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吃鸡爪好吗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能软化血管。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详细>>

怀孕初期吃鸡爪好吗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能软化血管。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详细>>

怀孕初期可以吃椰菜吗

怀孕初期可以吃椰菜。椰菜热量低,营养价值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非常适合孕妇产妇食用。椰菜有丰富的钾、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详细>>

怀孕初期可以吃烧烤吗

怀孕对很多女性来说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有的人在刚怀孕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吃,基本没什么胃口,偶尔遇到想吃的东西还得考虑下,那么烧烤就是其中一……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紫菜吗

当然可以吃啦,紫菜海带虾米,是所有食物中含钙量是最高的,适当吃些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孕早期的膳食应是营养全面、经过合理调配的平衡膳……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