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喝红酒的五大好处

2017-10-09 14:48:07      

睡前喝红酒的五大好处

促进睡眠:睡觉前1—半小时,喝50ml左右红酒。红酒中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可以发挥调节睡眠周期、治疗失眠作用的。

舒缓睡前情绪:在疲倦时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放松身心;在心情不佳时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调节情绪。

减肥:在饮食规律、有节制的条件下,每晚睡前半小时,吃1-2片起司或50g乳酪,再喝50ml的红酒,3周可瘦7公斤。

降低疾病发生率: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抗癌性能在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在各种葡萄酒中,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含量最高。因为白藜芦醇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动能力,所以红葡萄酒是预防癌症的佳品。

养颜:红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酒中含量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

改善血液循环:红酒含单宁,可收紧松弛肌肤同时有美颜功效,红酒中丰富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红酒的好处

很多人都对红酒有着一种不出的忠爱,红酒自古以来就给一种很有情调的,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的一种像征,品着红酒给人一种很高贵的感觉,陶冶着人们……详细>>

睡前喝红酒可改善睡眠 睡前喝红酒正确方法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详细>>

在睡前喝红酒有好处吗

第二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红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的降……详细>>

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

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很多人喜欢睡前来一杯红酒,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是如果问如何得出的这个结论,很多人认为是酒意微醺导致的睡眠好,似乎……详细>>

睡前喝红酒有好处吗?

生活中一些好的习惯是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的很好很健康,同样生活上一些不好的习惯,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不是很健康。所以在平常的时候能养成好的……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