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百合的坏处与好处

2017-11-20 16:32:03      

很多人吃了一种食物的时候就开始担心这个食物的好处和坏处,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吃了百合之后总是会有拉肚子,或者是便秘的现象,有的人因为一次性吃太多的原因,所以说总是会出现异常的现象,而百合饮食不当,甚至结合了有毒的食物一起吃的话,那么很容易引起昏迷或者是很多不适的现象。

百合因为有小毒,并且从对鼠类、犬类的实验中发现长时间/大剂量食用会导致肺、肾的损坏及对白细胞、野生百合全株血小板的影响,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议使用前向医师咨询。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百合的好处:

1、润肺止咳: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5、解渴润燥: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改善病情。

6、滋补治病: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大有裨益。

吃百合虽然所有坏处,但是坏处一般都很小的,所以说大家在吃百合的时候不用过度的担心,只要放心的吃,少量适当的吃,那么就可以得到百合的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的功效 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少量维生素、生物碱。它白如凝脂,润似琼玉,醇香可口,营养丰富,为滋补妙品,补益而兼清润,补无助火……详细>>

秋季吃百合有哪些好处?百合是秋季镇咳之宝

秋燥入侵身体时会引起皮肤干燥皲裂脱皮,口干舌燥、咳嗽少痰,百合是最佳的食材,具有清心安神以及养阴润燥的功效,能够防止秋燥,保护了肺部以及……详细>>

宝宝吃百合有好处吗

百合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宝宝吃百合能补充能量和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百合性平味甘,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详细>>

女人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详细>>

吃百合有哪些好处

百合花是很多女性朋友喜爱的花卉之一,因为百合花象征着纯洁,白色的花朵象征着世界当中最纯粹的感情。百合不仅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花卉之一,而且其……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