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柑橘和红茶帮你预防卵巢癌

2017-10-10 16:31:50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常喝茶,吃柑橘类水果有助于降低卵巢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17万名25到55岁女性的饮食习惯,进行了为时30年的研究分析。结果发现,红茶和柑橘中含有的黄酮成分,与降低卵巢癌发病风险相关,黄酮成分最高摄入量参试者卵巢癌发病风险低于最低摄入量者。

研究人员称,黄酮包括黄酮醇类和黄烷酮类,黄酮醇类主要来源于红茶,洋葱和苹果;黄烷酮类主要来源于柑橙类水果,尤其是橙子和果汁。

研究人员提醒,卵巢癌仍是高致命性的恶性肿瘤,但每天两杯红茶,就可将患病风险降低31%。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喜欢喝红茶 教你怎样选购到优质红茶

红茶可以说是最常见的茶种类了,并且深受我们的喜爱。喜欢喝茶的朋友们都知道无论是选购红茶还是泡红茶都是有讲究的,只有做到面面俱到才能喝到最……详细>>

预防卵巢癌小贴士:适量喝红酒

卵巢癌是近年来高发的疾病,占所有妇科恶性肿瘤的15%左右。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在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中所占的百分率为2.4~5.6%。在女性……详细>>

感冒不能喝红茶 但红茶能预防感冒

红茶里的茶多酚具抗氧化作用,它能够对于人体内的氧自由基的活动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它能帮助抵抗外界病毒的入侵,保护身体健康,远离疾病侵扰。详细>>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由于红茶是经过发酵过程的,那么会减少对胃部刺激,并且所含物质特易被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害到胃部,还能起到暖胃养胃的功效。详细>>

每天4杯红茶预防糖尿病 红茶有哪些养生功效?

喝茶养生大家都知道,但是喝红茶可预防糖尿病,你知道吗?美国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喝4杯红茶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几率,这是因为红茶能抑制人体……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