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性如何减脂?多摄入蛋白质是关键

2017-09-28 06:58:3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脂说白了就是一句话,一天摄入热量要比运动消耗的热量少,降低碳水的摄入是减脂最关键的一步。什么叫碳水?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来源有蔗糖、谷物、水果、坚果、蔬菜等。建议真正想减脂的朋友将主食米饭用燕麦、番薯、土豆这种优质碳水来替代,量要比平时饮食少差不多三分之一到一半,晚饭时候的碳水可以尽量少吃。在运动方面,则选择有氧运动诸如慢跑、游泳、自行车此类一周5到6次,安排在力量训练后和早起前,要把握心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也日渐成为了热点话题,下面我们就具体分析一下男性该如何减脂:

一、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在减脂期间,蛋白质的摄入除了能增强饱腹感,还能对肌肉起到保护作用。因此,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是尤为重要的。减脂期,每公斤体重每天至少要摄入1.2g蛋白质,如果训练强度大,可以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1.5g蛋白质。不同体重的健友,可以参照不同食物的蛋白质含量,来制定自己的蛋白质食谱。

二、选择天然的食物。什么是天然的食物?没有经过深加工的食物为天然的食物,比如新鲜的食材。非天然的食物,都会在加工过程中,为了保持食物的风味,额外添加一些油、糖或者其他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剂都是对减脂非常不利的。如果无法确定食物的热量,那就尽量选择天然的食物,用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来处理。大家还要记得一点,叶子蔬菜可以随意吃,不用在乎热量,但是,如果食谱中有根茎类的蔬菜(比如土豆、红薯等这类淀粉含量高的蔬菜),要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比如米饭、面包等)。另外,能够直接吃完整的水果,就最好不要榨汁或者做成果泥,这样会破坏食物中的抗氧化物质。而且,水果也不宜多吃,因为过多的果糖摄入会促进脂肪的增长,因此水果一天两份足够,千万不可水果代餐。

三、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减脂期,如果连续一周或者两周,体重没有出现变化,或者变化很小,那就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饮食是否合乎常理。一般在饮食和训练都很合理的情况下,一周减重1~2斤是属于正常范围(减重太快会影响身体健康,减重太慢就是在做无用功)。很多人在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会出现极端的问题,比如低脂饮食、碳水摄入过多、低碳饮食、脂类摄入过多等。在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调整自己食谱,适当减少某一个营养物质的摄入(但不要减少蛋白质),循序渐进。

四、运动。高强度间歇训练法,简称HIIT。在长期的减脂效率上看,10分钟的HIIT训练比在跑步机上连续跑一个小时还要有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脂期间如何调理饮食?

减脂期间调理饮食并不是不吃饭,而且要控制每餐的摄入热量。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减肥减脂期间应该是少吃饿肚子,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减脂期间如果吃……详细>>

减肥饮食误区 蛋白质减水不减肉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肥胖人群逐年增加,有人认为肥胖的原因就是吃了太多淀粉导致的,转而食用蛋白质产品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详细>>

乳清蛋白有助减脂塑身

“现代人为了健身、keepfit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五花八门的运动项目,却忽视了运动、营养和整体健康状况的‘兼修’。只有用合理……详细>>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不能只吃一种蛋白质,要注意荤素搭配好。不管是植物蛋白质还是动物蛋白质都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详细>>

男性性功能障碍患者多摄入蛋白质

对于男性朋友来讲,得了性功能障碍不仅会让自己丧失面子,还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那么得了男性性功能障碍的患者应该怎样饮食呢?在饮食方面要注……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