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不同人群的药膳鸡汤!

2017-09-27 16:00:40      

不同人群的药膳鸡汤

在鸡汤中加入中药材的“药膳鸡汤”,不但很补,还能起到食疗的作用。另外,对于白领、青年女性等人群,还可以通过“药膳鸡汤”来达到抗疲劳、养颜美容的作用。

1、老年人:在鸡汤里配上山药、菟丝子、杜仲,具有补肾、抗衰老的作用。

2、青年女性:在鸡汤里配上玉竹、菟丝子、女贞子,具有养颜护肤、美容的作用。

3、白领人群:在鸡汤里配上枸杞子、茯神、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抗疲劳的保健作用。

4、体质较弱、经常生病的人群:在鸡汤里配上黄芪、黄精、白术,具有益气养肺、调节免疫的作用,还可以预防感冒。

“药膳鸡汤”的做法是:把每种中药各取20~30克,用纱布袋子包好,放到锅里和鸡一起煨,40~60分钟后,将包有中药的袋子取出来,烹饪鸡汤的其他作料照样放;每天喝一次,半个月为一个疗程,每次两个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人群的药膳鸡汤

在鸡汤中加入中药材的“药膳鸡汤”,不但很补,还能起到食疗的作用。另外,对于白领、青年女性等人群,还可以通过“药膳鸡汤”来达到抗疲劳、养颜……详细>>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豆浆

女性朋友,第一是爱美,一个是需要减肥。减肥关键是把豆浆放在饭前喝,少添加高脂肪的配料,比如坚果类。爱美,可以考虑加一些养颜的配料,比如芦……详细>>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豆浆

在中国,即使不能说百分之一百的人都喜欢豆浆,但是完全不喜欢豆浆的人还真不多。神奇的东方古国创造了神奇的饮食文化,豆浆就是这种文化的代表之……详细>>

山药对不同人群的功效

为秋冬进补打基础。秋冬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将山药、大……详细>>

鱼胶不同人群的养生作用

一提到鱼胶,大多数的第一反应是那是女人吃的东西,实则不然,生活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鱼胶,对于不同的人群,其养生功效也不一样。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