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

2017-09-27 11:27:29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铁食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油食品)酸等。

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减肥食品)食品。

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女性食品)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美容食品)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水果食品);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蔬菜食品)。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淀粉有哪些营养价值

红薯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它不仅营养健康而且还非常美味,做法也是各种各样的,比如红薯甜品,红薯粥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详细>>

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女性食品)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美容食品)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水果食品);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详细>>

红薯能抗癌减肥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薯,大家都一定不会陌生,是很常见的一种粗粮,甜甜的味道很受我们的喜爱。同时,红薯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有很多种。下面除了要介绍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红薯降血脂防三高

甜甜的红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知道在吃红薯时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吗?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很多是不为人知的,了解这些营养价值可以让你更加喜爱……详细>>

红薯发芽还能吃吗?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发芽还能吃吗?很多食物在放置时间过久后就会出现发芽的现象,在这个时候是否还可以吃呢?而最常见的易发芽食物就是红薯,下面就来告诉你发芽……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