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腐竹热量介绍,看完后你还敢多吃吗?

2017-09-26 14:58:18      

据专家介绍,每100克腐竹中会含有457千卡的热量,很显然热量是非常高的,但是,每个地方的制作方法不同,所以最终含有的热量高低也不一样,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偏高的。

1、由于制作方式的差异,腐竹的热量和其他豆制品比起来有些高,每100克的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干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广东人爱吃的枝竹由腐竹再次油炸制成,热量就更高了,达到每百克472千卡,超过了同等重量猪肉的热量。因此,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最好别经常吃腐竹,或在吃腐竹的时候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2、腐竹是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腐竹是经过从锅中挑皮、捋直,卷成杆状,烘干而制成的。从腐竹的制作过程可以看出,由于腐竹是作豆腐的过程中最上面的那一层东西,类似于油,所以它的脂肪含量很高,热量也很高,而且腐竹是干的,水分少,这就注定了它的热量高。

3、广东人爱吃的枝竹由腐竹再次油炸制成,热量就更高了,达到每百克472千卡,超过了同等重量猪肉的热量。每一百克普通腐竹里面就有457千卡。如果您吃了100克腐竹,必须游泳27分钟,慢跑43分钟,打羽毛球69分钟,散步108分钟,骑自行车150分钟,才能把这459千卡消耗掉。

4、如果注意吃腐竹的时间可以帮助自己快速消耗掉一些热量的哦。腐竹在运动前后吃,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并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腐竹最适合在中午吃,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以对抗后半天工作的疲劳,还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因此,中午吃比晚上吃对控制体重更有好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芹炝腐竹的热量

由此可见,芹菜和腐竹搭配既为人们解馋,同时也达到热量均衡,但也要适量。详细>>

白酒的热量高吗

乙醇是一种有机物,俗称酒精。酒精含有很高的热量,脂肪:酒精: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热量比约为:9:7:4:4。可见酒精的热量仅次于脂肪。但……详细>>

炒鸡肝的热量高吗

鸡肝虽然小小的,但是它的营养却不容小觑哦。鸡肝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哦……详细>>

牛杂的热量高吗

牛杂是指牛的牛肚、牛肝、牛肾、牛肠、牛横利和牛肺等,我们平常吃到的牛杂就是将上述材料一起炖煮而成的,很多人爱吃牛杂但又怕吃太多会发胖。详细>>

杏仁的热量高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追求骨感美的人,在这个时代,苗条的人比较吸引容易吸引异性的目光,因此,追求骨感美的人也在逐渐的增多,他们……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