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健康晚餐之海味丝瓜

2017-09-26 10:11:00      

健康晚餐之海味丝瓜

材料:丝瓜2根,白玉菇1盒,基围虾半斤,蹄筋2个,盐少许,黄酒少许,水淀粉少许。

做法:

准备:

1、基围虾剥出虾仁,尾巴的壳留着,显得完整好看。蹄筋洗净切丁。稍微拌些黄酒。

2、丝瓜洗净去皮,均匀地抹上盐防止变色,约5分钟。白玉菇清水稍浸泡后洗净。

3、用清水洗去丝瓜上的盐,将丝瓜切成滚刀块,再次抹上盐防止变色,约5分钟。(切好的丝瓜放在小筐里,将盐倒在手上,轻轻搓揉即可。)

炒制:

1、锅微微烧热,倒入少许油,加热。

2、将虾仁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但不必炒透。取出备用。

3、视锅中剩下的油量适量添加,放入蹄筋翻炒均匀,约半分钟。

4、倒入白玉菇翻炒均匀,约1分钟。

5、放入丝瓜翻炒至丝瓜微微变软。

6、加大半碗水,盖上盖子煮约2、3分钟。

7、加入虾仁迅速翻炒均匀。

8、用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装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饭后9种食物莫进食 健康晚餐3原则

晚上失眠睡不着?肚子胀气难受?半夜起来上厕所?……这些问题或许是晚餐惹的祸。晚餐吃这6种食物,不仅影响睡眠,伤害肠胃健康,还会惹来结石。……详细>>

丰盛晚餐吃太晚容易得5种疾病 健康晚餐时间在7点前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很多人都会吃一顿丰富的晚餐来犒赏自己。不过,因为下班时间和路程等因素,吃晚餐的时间往往都超过7点甚至更迟了。长期如……详细>>

排毒新主张吃健康晚餐

详细>>

海味之冠南澳鲍鱼

南澳特产的被誉为"海味八珍之首"的鲍鱼,名曰鱼,实为单壳贝类,属海洋软体动物。古称"石蝮"、"石决明",又称"九孔螺"。素有"食海鲜,到……详细>>

晚餐只吃饱可不行,健康晚餐应牢记这3个重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吃好三餐,这样才能够为一天的活动提供能量,也能够吸收足够的营养,让人更加的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