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玉米怎么吃减肥?玉米南瓜粥利尿瘦身

2017-09-26 09:39:27      家庭医生在线

吃玉米能减肥吗?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因为有的人认为玉米吃多了容易发胖,而有的人则认为常吃玉米可以减肥瘦身。

吃玉米助消化 可辅助减肥

其实,减肥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是一种减肥食物。因为玉米是一种粗纤维食物,同等的玉米和米饭相比所含的热量是相差无几的,但是玉米可以帮助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消化和吸收,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对减肥有不错的辅助作用。因此,玉米是可以被各位想减肥的人士作为主食的。

玉米是一种粗纤维的食物,当中也同时含有多种能够帮助减肥的物质,包括钙、磷、硒、多种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对于降低降低血清、胆固醇等有很好的效果。长期食用玉米还能够加强肠道功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出有害物质,同时玉米对于长时间对电脑的人群也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玉米减肥吃法推荐

玉米怎样吃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别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1、玉米当主食

直接把玉米当作午餐或晚餐来食用,以主食食用,可以再搭配适量新鲜蔬菜和水果,一个星期后就能看到减肥效果。玉米减肥原理:每100克新鲜玉米中的热量有196千卡,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5克、脂肪2.3克以及40.2克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纤维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另外玉米中大量的粗纤维,要比精面、精米量高出4~10倍多,玉米中丰富的镁元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肠胃健康,并且可以帮助顺利排出体内废物和毒素,可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并且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好处。成熟后的玉米花穗玉米须,具有利尿功效,对减肥也很有帮助。

2、水煮玉米

水煮玉米能有效保留玉米原来的营养,卡路里十分低,是作为早餐或者晚餐的最佳选择。洗净玉米后,选择整条或者切块放锅中煮。建议加上一些小苏打粉,能更好的防止玉米的营养流失。

3、饮用煮玉米的水

直接把煮玉米的水当开水喝可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玉米减肥原理:煮玉米的水具有利尿作用的,尤其是对于水肿型肥胖的人非常有帮助,可以有效消除水肿,防止发胖。

4、玉米粒麦片

营养美味的玉米可谓是和谁都很搭。可以把玉米剥成一粒粒,然后用清水煮到8分数。随后倒入纯牛奶或者低糖牛奶中,混合麦片叮一分钟。香喷喷、滑溜溜的玉米粒麦片,就可以食用啦。

5、玉米南瓜粥

南瓜有利尿排毒的左右,热量极低,和玉米搭配熬煮成粥,味道十分香甜可口,而且可以增加饱腹感,非常适合减肥人士作为主食食用。

6、用保鲜膜包住玉米,微波炉加热

留下少数玉米包叶,以保鲜膜包住,再用微波炉加热。这种做法与水煮玉米相比较,水溶性维他命损失相对减少,连叶包住玉米,糖分也不易流失!直接把玉米当作午餐或晚餐主食来食用,可以再搭配适量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减肥效果更佳。

注意事项:微波时间依玉米根数而调整,1根玉米约微波500W,5~8分钟;2根玉米8~12分钟。加热取出后,从玉米根部切开,剥掉包叶即可食用。

7、以网架炭烤,强效抗氧化

酱油香味四溢的炭烤玉米!这个香味是酱油在烧烤时所产生,拥有强效的抗氧化力,轻轻松松就能吃到pulsα的效果!

注意事项:想要减少炭烤时间,可以先用微波炉加热数分钟,快速川烫一下,再放置于炭烤架上烧烤。

想要尝试玉米减肥的朋友可以试试上述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减肥吃法 玉米减肥 玉米

甜玉米和糯玉米哪个减肥?玉米怎么吃减肥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粗粮主食,经常吃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而且其味道香甜,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美眉甚至用玉米来代替正餐来进行减肥……详细>>

想减肥的看过来:多吃玉米!

你知道吗?最普遍的粗粮玉米可以帮助我们来减肥哦。玉米的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欢,并且还具有减肥的功效。那么,要如何挑选玉米呢?在……详细>>

冬瓜玉米减肥汤的做法

在香菇水中加入一些水,然后取两杯的量倒入锅中。加入1中的材料和搅匀的鸡肉肉糜,然后开大火。沸腾后将火关小,然后取出漂浮着的杂质,再煮10……详细>>

莫谈淀粉色变 玉米也是健康便宜的减肥食品

在你减肥的途中,是否与很多你喜欢的食物擦肩而过。肉类自不必说,一旦含有淀粉,这个食物简直就要被称为减肥大敌,玉米就身不由己地被划分到这个……详细>>

玉米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玉米怎么煮更营养

玉米作为四大主粮之一,在中国的餐桌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磨成粉熬粥吃。那么玉米可以生吃吗?玉米生吃好还是熟吃好?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