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强力排毒首选蜜汁杏鲍菇

2017-09-25 16:34:16      

强力排毒首选蜜汁杏鲍菇

人体需要定期排毒的,掌握正确的排毒方法,可以让自己身体更健康精神状态更好。那么人体排毒吃什么好呢 。

蜜汁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香草碎、蜂蜜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成约1cm的厚片,用刀尖划出纹路,以便于进味儿;

2、将1勺蜂蜜、1勺料酒、半勺芝麻油、少许酱油、适量盐和胡椒粉混合拌匀成调味酱汁;

3、将杏鲍菇码放在平底锅中,均匀浇上酱汁,腌制15分钟左右;

4、然后撒上适量香草碎,用中小火将杏鲍菇煎熟,酱汁收干即可。

--杏鲍菇在煎制过程中会出一部分水,所以不用另外添加水量。中途用筷子将杏鲍菇翻面,以保持受热均匀,并使酱汁包裹在蘑菇上。

鳄梨鳗鱼五彩卷

材料:蒲烧鳗鱼一条(300克)、牛油果一个、红蟹籽适量、牛蒡半根、胡萝卜半根、山药半根、豌豆苗一把。

做法

1、先将日式蒲烧鳗鱼自然解冻,鳗鱼身横切成3-4厘米左右的段备用。

2、牛油果去皮切成细小的丁,也可以搅拌成泥状。

3、牛蒡,山药削皮,切成比鳗鱼段长一些的细条状。分别泡入盐水中片刻,

4、胡萝卜,豌豆苗也切成一样长的细条状。

5、锅中将水烧开,放入胡萝卜,牛蒡丝烫30秒取出。

6、将各种细丝分别取一些,摆放整齐,用鳗鱼片卷好。

7、最后用日式黄色腌制罗卜切成细条,扎紧。上面点缀牛油果,红蟹籽即可。

海虹排骨

材料:新鲜海虹1斤,排骨半斤,黄芽菜几瓣,生姜2片,食盐少许

做法

1、海虹清洗干净,加几片姜冷水烧开,去壳,将肉装在盘里待用。

2、海虹汤煲排骨,2小时。

3、黄芽菜清洗干净,菜根茎先加入排骨一起煲。

4、排骨煲烂后,加入黄芽菜叶烧开,再倒入海虹肉,撒半勺食盐。

吃什么对人体排毒好

1、助肝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2、助肾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黄瓜: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3、润肠排毒

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众多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排毒。

海带: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因而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促排作用。

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猪血: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的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微粒反应,转化为人体不易吸收的物质,直接排出体外,有除尘、清肠、通便的作用。

4、排毒食谱上的其他食物

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对苦瓜的研究发现,其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尤其女性,多吃苦瓜还有利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价排毒食物盘点 莲藕蜜汁净化血液

排肠毒、通肠道,要达到保持肠道健康的目的,其实并不一定要通过食物某某药品,或花很多的钱买什么保健食品。其实就一些平常简单的家常食物也能做……详细>>

两食物强力清除身体垃圾 夏季如何排毒

是不是常常觉得,身体里面堆积了许多垃圾,那些毒素让你的身体总是很累赘?推荐六款美食,助你轻松扫清身体里的毒素,让你清爽过夏天!详细>>

哪些食物能排毒?能排毒的6款好食物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在饮食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经常吃大鱼大肉,会增加脂肪的摄入,从而减少吃粗纤维食物,使体内的毒素长期……详细>>

排毒减肥最健康 粗粮水果帮助排毒

排毒减肥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杏鲍菇有毒吗

杏鲍菇富含丰富的营养,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的含量很高,还具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对于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我们在生活中可……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