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凉面是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凉面吗

2017-09-22 13:56:59      

糖尿病是影响人民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属于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临床上出现烦渴、多尿、多饮、多食、疲乏、消瘦、尿糖等表现,糖尿病被现代人称为富贵病,患者尤其要注意日常饮食,那凉面是不是也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糖尿病患者一定会想知道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吧,其实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可以帮助患者减轻病痛的折魔,同时也可以减轻自己精神上的压力,对于凉面,大家了解多少呢?

凉面是什么

凉面又称冷面,是指凉吃的面条,世界上不少地区都有凉面,盛行于夏天天热胃口不佳食用;现于便利商店也见贩卖盒装凉面,便利店凉面花样更多,惟面条口感一般不及凉面专卖店软硬适中,且面量少不及专卖店。于日本、香港等地,一些袋装小吃店会售卖袋装凉面。

凉面的营养价值

凉面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

凉面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凉面做法指导:

凉面做法很简单,先在锅内将水烧开,把手擀面条或机轧面条下锅煮软,用筷子挑散,不要粘连,捞出在清凉水中冲一遍,放在原开水锅中,继续开锅煮,然后往锅中加些凉水,再煮至熟捞出,放在凉开水中过一遍,捞出盛碗中用蔬菜、作料拌和,即可食之。

凉面补充信息:

凉面在各地有各地的吃法,各地有各地的口味,各地有各地的特色,如四川的“红油凉面”,陕西的“狗肉凉面”,山东的“麻酱凉面”,广东的“鸡蛋凉面”,上海的“粗条凉面”,山西的“柳叶凉面”,天津的“打卤凉面”,北京的“素什锦凉面”,兰州的“清汤牛肉凉面”,湖北的“炸酱凉面”,等等。

凉面的材料其实是和其他面食是一样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量食用的,但是一定要谨记,不可食用过饱,这样会引起血糖的升高,血糖一旦升高,就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为了您的健康一定要谨遵医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凉面吗

凉面是很多人喜爱的选择,这样食物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适量的进行,这类食物吃的时候不能过多进行,否则对身体也是会有一些影响的,这在吃凉……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炸酱面吗?

大家都知道北方人最爱吃面条,几乎是家家户户每天都要食用面条,变着法的去做,各种各样的面条来吃,有的人甚至是一天三顿都吃面条,不光是北方人……详细>>

特色凉面——麻酱凉面

夏日里天热一般都不愿意做热菜,总想做些方便快捷的,而做凉拌面是最方便省事的,这道添加脆爽黄瓜、豆芽、笋丝的家常素凉面也是很受欢迎的,因为……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在病情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吃些水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但也要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如青苹果、梨、桃、草莓、柚子、桔……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黑枣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患糖尿病的人就是因为吃多了甜食而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得糖尿病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的,并非甜食这一项单一的原因所造……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