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经期吃甜食能缓解痛经吗

2017-09-22 10:01:58      

女生经期吃巧克力或其他甜食会引起痛经和其他不适,所以在经期应当避免摄入这些食品。

这是一条流传颇广的经期指南,有趣的是这个说法的对立面“经期吃巧克力或者其他甜食可以缓解痛经和经前期综合症(PMS),让心情变好”的流传度也颇高,让人一时难辨真假。

这两种说法究竟孰是孰非。想要知道甜食会对经期产生什么影响,得从痛经的原因说起。

经痛是指女性月经来潮时的疼痛,主要分为两种:原发性经痛和续发性经痛。

原发性经痛发生在女性开始规律性月经之时,通常为经期的第一第二天,多数会在两三天会自行缓解。这种疼痛是由于期间分泌的前列腺素过多,引起子宫过强收缩和血管挛缩而导致的。

续发性经痛则通常出现在女性有一段时间没有经痛之后,或是本来月经来潮的不舒服症状渐渐转变为明显的腹痛,疼痛通常由月经来潮前一两周就开始。这种疼痛通常是有病理基础的,常见病因如子宫内膜异位等。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吃甜食能缓解痛经吗

原发性经痛发生在女性开始规律性月经之时,通常为经期的第一第二天,多数会在两三天会自行缓解。这种疼痛是由于期间分泌的前列腺素过多,引起子宫……详细>>

女性经期多吃榴莲可以缓解痛经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详细>>

女性经常吃丝瓜能缓解痛经吗?

丝瓜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下乳汁等功效,能用于调理热病身热烦渴、肠风痔漏、崩漏带下、血淋、痔疮、产妇乳汁不下……详细>>

经期吃甜食好吗

当生理周期过后的第二天,就是你减肥的最佳时期,切忌在这一天摄取超过一顿的主食(谷类食物,或是米饭、面包等食物),更要减少你糖份的摄取,这……详细>>

女性经期的补血补气的5款甜食

做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