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幽门螺杆菌感染怎么办?多吃洋葱蜂蜜好得快

2017-09-20 23:19:30      家庭医生在线

幽门螺杆菌属于革兰氏阴性杆菌,容易导致人体出现胃痛、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其次,还可能会造成消化道溃疡,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出现胃癌,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和健康。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药物有效的控制病情,同时配合饮食,也有助于控制幽门螺杆菌感染。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用于改善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呢?

一般而言,对抗幽门螺杆菌的克星有以下几种:

1、卷心菜。在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过程中,抗生素是不可避免的药物,但它具有一定的耐药性,因此颇受排斥。那么不妨多吃卷心菜,它具有抗生素的作用,不仅能够有效杀死幽门螺杆菌,同时还能有效清除多种胃部细菌,对于胃溃疡、十二指肠,造成的腹痛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2、大蒜、洋葱。这两种食物对于幽门螺杆菌却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它能够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繁殖,因为这两种食物本身较为辛辣刺激,因此可以在胃部形成一层保护膜,并且减少亚硝酸胺的合成,在预防疾病的同时,还起到了一定的防癌效果。

3、蜂蜜。蜂蜜对人体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蜂蜜浓度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同时还可以通过渗透作用,来抑制幽门螺杆菌保护胃部形态。尤其对于长期在外饮食并且长期饮酒的朋友来说,适当饮用蜂蜜可以改善便秘,并且还能起到适当的养肝护肝的作用。

4、药物。药物是最有效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口服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枸橼酸铋钾胶囊、枸橼酸铋钾、胶体次枸橼酸铋等药物治疗,药物配合,能够有效的杀灭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保护胃黏膜治疗胃炎胃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

总而言之,对抗幽门螺杆菌是比较简单的。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药物加上饮食控制以达到目的,每天按时就餐,不要喝酒,少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一些凉白开水,就有助于预防发生幽门螺杆菌感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你远离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是我们知道的唯一可以寄生在人体胃部的微生物。幽门螺杆菌有很强的致癌作用,我们有很多胃疼、胃炎以及胃溃疡的发生都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详细>>

用这4物泡水喝,能抑制幽门螺杆菌,保养你的肠胃道!

大家都知道,日常的饮食和我们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很多女性朋友都长时间为了保持身材而苛刻禁食,或者是经常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都很容易……详细>>

秋季感冒流鼻涕?多喝黄豆鱼骨汤好得快

最近身边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打喷嚏、流鼻涕不断。秋季感冒了怎么办?别急,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关于秋季治疗感冒的方法。详细>>

巧用蜂蜜治疗八种疾病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详细>>

夏季治疗胃炎吃蜂蜜煮土豆

夏天人们喜欢吃较凉的食物,但由于体质不同,肠胃的耐受能力也各不相同。寒凉体质的人和火热体质的人相比,更容易因贪凉伤到胃。炎夏里用土豆配蜂……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