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过多吃甜食危害眼睛

2017-09-19 15:20:43      

如果经常大量进食甜食,眼睛不仅容易疲劳,视神经还会因为“营养短缺”而出现“故障”。视神经炎严重会导致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是由于外侧膝状体,以前的视纤维、神经节细胞及其周索因疾病或外伤所致退行性改变和传导功能障碍。那该如何如何预防视神经炎的发生?

过量进食糖类,会引起维生素 B1在体内消耗过多,而维生素 B1一旦缺乏,就会导致神经系统病变,较多见的是球后视神经炎。

所以,特别是青少年,在饮食上不要偏食,尤其不要偏食高糖食物,应遍尝酸甜苦辣咸五味;如果吃蔬菜、水果较少,则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 B1片剂。

为了眼睛的健康,喜欢吃甜食的人应尽量减少摄入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并适当增加瘦肉、蛋、奶、鱼、虾等富含铬、钙的食物,及糙米、芝麻等富含维生素B1食物的摄入量。

它们可以帮助眼睛补充营养、缓解疲劳。已经患有眼疾的人,更应格外注意,可选用木糖醇等新型甜味剂制造的食品,它们的味道虽然也是甜的,但对眼睛却没什么“副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甜食的危害

糖尿病是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糖分过高所导致的,当我们吃甜食过多的话,其糖分也就摄取越多,而糖分摄取过多就会导致我们身体的血糖变高,这样就会……详细>>

过度吃甜食危害大

甜食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女性朋友们的喜欢,虽然很多女孩子都怕胖,但是却总拒绝不了甜品带来的诱惑。在享受甜食的过程中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缓解……详细>>

甜食的危害

甜食可能是大家最普遍接受的一种食物了,无论老少年幼几乎都很喜欢吃些甜食,甜食的好处是可以改善我们低血糖、低血压的症状,但不可否认甜食吃多……详细>>

少吃甜食对眼睛的好处

眼睛是人体最辛苦的器官之一,因此特别容易因为辛苦工作而疲劳、衰老的眼睛也应多吃一些黄色的玉米。详细>>

常吃甜食的危害

维生素B1缺乏是其中的重要诱因,这是因为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而糖分在体内代谢需要消耗大量维生素B1,如经常大量进食甜食,……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