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进补必知:3种鱼翅的美味吃法

2017-09-19 11:50:28      家庭医生在线

鱼翅是进补的佳品,这是众所周知的。而鱼翅要怎么吃最好呢?关于这个问题一定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鱼翅其实是有很多不同吃法的,都可以自己来尝试烹饪。接下来,来看看鱼翅的做法和功效作用吧。

鱼翅的3种美味做法

蟹黄鱼翅

材料:水发鱼翅100 克,精盐4 克,活螃蟹2 只,味精1 克,白菜心3 棵,酱油5 克,葱白段5 克,鸡清汤200 克,姜片3 克,湿淀粉25 克,葱花3 克,熟咸鸭蛋黄2 个,胡椒粉1 克,熟猪油50 克

做法:活螃蟹洗净,用细麻绳捆好蟹脚放入笼屉,在旺火上蒸熟取出,用竹签剔出蟹黄蟹肉。碗中盛鸡汤150 克,将蟹壳、蟹身放入汤内淘洗出蟹黄,再将剔出的蟹肉放入汤碗内待用,熟咸鸭蛋黄在碗内搅散。将加工好的鱼翅盛碗中,加鸡汤、精盐2 克、葱白段、姜片,上笼用旺火蒸至扒软入味取出,白菜心焯水上味待用。炒锅置旺火上,下入熟猪油25 克烧热,放入蟹黄、蟹肉和熟成鸭蛋黄、滗入蒸汁,加酱油、精盐、味精,轻轻晃动,淋入芡汁,用勺边推边晃动锅,淋熟猪油起锅装盘,撒上胡椒粉,把菜心镶在四周衬色即成。

鲍汁鱼翅捞饭

材料:鱼翅50g,虫草花10g,鸡汤两大碗,瑶柱鲍鱼汁一大勺,小苏打粉。

做法:虫草花泡发。鱼翅加一点小苏打粉,用温水泡发。鸡汤煮开,下鱼翅和虫草花。加入瑶柱鲍鱼汁。大火煮开。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30分钟,将鱼翅的胶质全煮出来。先盛饭。鱼翅汤羹煮好了,因为鱼翅的胶质化开,汤汁浓稠。将汤汁捞出,浇在饭上。

人参鱼翅煲

材料:人参适量,鱼翅适量,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将鱼翅浸泡一下,处理干净,然后洗净撕开;把鱼翅放进电炖锅内胆里;放入适量的人参;调入适量开水;(倒入开水是为了保持其新鲜度)盖上锅盖,把电炖锅内胆外表擦干,放进电炖锅里,按高档按钮,让其慢慢炖,可依个人口味加冰糖或是不加均可。

那么,鱼翅的营养价值究竟是什么呢?

鱼翅的功效作用

有益气、开胃、补虚的功效,能渗湿行水,开胃进食,清痰消鱼积,补五脏,长腰力,益虚痨。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体质虚弱之人,各种癌症、心血管疾病、免疫性疾病患者适宜食用。

鱼翅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但其蛋白属不完全蛋白,烹制时应与肉类、鸡、鸭、虾等共烹,以达到蛋白质的互补,又能赋味增鲜,能滋养、柔嫩皮肤。

鱼翅好处多,做法也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翅的功效作用 鱼翅怎么吃 鱼翅的吃法

广州小吃 香菇鱼翅饺的做法

广东小吃属岭南风味,多来源于民间,大都被流传下来而成为传统名食。现时的广东小吃和点心有区别,小吃品是专指那些街边小店经营的米、面小型食品……详细>>

惹人喜爱的美味“毒品”

最漂亮的蘑菇是有毒的,最美味的食物大致也有害健康。人们永远在享受和生命的天平山左右衡量,无论哪一边也舍不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惹人……详细>>

鱼翅的家常做法

鱼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额食材,鱼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所包含的营养成分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关键所在。那么你知道鱼翅可以怎么做吗?详细>>

凤凰鱼翅

主料:冰发鱼翅200克,净雏鸡200克,净冬笋30克,葱段,姜片各10克,精盐7.5克,酱油15克,绍酒25克,湿淀25克。详细>>

炒桂花鱼翅做法

调料:盐(4克) 酱油(10克) 味精(3克) 香菜(20克) 小葱(5克) 花椒粉(2克) 猪油(炼制)(30克) 醋(15克)。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