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冠心病如何做到饮食保健?专属冠心病的3款食

2017-09-14 10:12:13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要控制病情就要合理的安排饮食,限制脂肪,并控制体重。不过,冠心病也会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多吃的来控制病情的。今天,要推荐3款冠心病的营养食谱给大家,快来学两招吧。

专属冠心病的3款营养食谱

蒜茄子

材料:茄子1根,盐少许,白砂糖少许,生抽1汤匙,水少许,花生油20克,蒜10克。

做法

大蒜用刀背拍散,剥去皮后剁成蒜蓉;茄子切成条。

盐、白砂糖、生抽和适量清水混合调成汁,淋在茄子上,再将茄子入蒸锅蒸熟。

锅中放油烧热,炒香蒜蓉,然后趁热将蒜蓉均匀地倒在茄子上面即可。

黑木耳百合炒西芹

材料:百合100克,黑木耳适量西芹1根,花生油20克,食盐1茶匙,鸡粉1/2茶匙。

做法

黑木耳提前泡发,撕成小朵。

鲜百合洗干净,掰成小瓣。

西芹斜刀,切成薄片。

锅中热油,先放入西芹翻炒,颜色成脆绿色。

再放入黑木耳翻炒,调入盐和鸡粉。

最后放入百合翻炒片刻,出香味即可。

耗油菜心

材料:芥蓝300克,高汤50克,蚝油1汤匙,生抽1/2汤匙,食盐1/2茶匙,鸡粉少许,白糖少许,蒜3瓣,花生油20克。

做法

材料准备好;菜心撕去根部老皮,蒜蓉切碎。

锅里烧开水,调入少量盐,放菜心焯至断生后捞出。

将菜心摆入盘中;蒜蓉放油锅爆香后,倒入生抽、蚝油、白糖、高汤煮开。

淋在菜心上即可。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冠心病饮食的注意事项

患者需要控制食糖摄入。碳水化合物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在我国人民膳食结构中就是主食量过多),可造成热量入超,在体内同样可转化生成脂肪,引起肥胖,并使血脂升高。

注意蛋白质要适量。冠心病患者饮食还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是维持心脏必需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抵抗力,但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对冠心病不利。因蛋白质不易消化,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增加心脏的负担。

冠心病的饮食安排要结合实际情况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冠心病饮食原则:推荐8款冠心病食疗粥

冠心病大多属于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所花的时间也是比较多的,而且见效也是比较慢的,十分消耗患者的身体,因此日常的护理及饮食我们一定要跟上,……详细>>

冠心病的治疗与饮食

心肌梗塞临床表现剧烈且较持久的胸骨的疼痛、休克、发热、白细胞增多等症状,所以能够治疗冠心病就是我们需要知道的问题了,但是到底该如何治疗……详细>>

冠心病也有饮食禁忌吗?冠心病的饮食建议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和饮食是否也有关系呢?答案是肯定的,正确的饮食对冠心病会有很大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冠心病了解饮食的……详细>>

冠心病饮食调理 教你选择食物

现如今,冠心病的患者越来越多,除了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外,饮食对病情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冠心病饮食调理,应该如何选……详细>>

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冠心病饮食食谱推荐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或心肌坏死(心肌梗塞)的心脏病,称缺血性心脏病。饮食对于每一种疾病来……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