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肚子大怎么办? 多收腹多吃鲑鱼瘦肚子

2017-08-26 08:26: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妈生完孩子后肚子上的赘肉并没有减少,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产后肚子大很有可能是腹直肌分离引起的,最好多做一些收腹运动,同时配合饮食,达到减肚子的效果。

产后肚子大?多做收腹运动

如果,目前已经发生了腹直肌松垮分离的状况,不论是因怀孕生产、或是因长期肥胖,请不要绝望,你的马甲线仍然可以拨云见日!!

Check 你的体脂率

如果你的体脂防太高,体脂率超过30%,又多堆积于腰腹部,很可能因为皮下脂肪太厚,而无法摸到腹直肌,也无从测出间隙的宽度。这时,你需要先做有氧运动让体脂防降下来。

如果你的体脂在25-30%之间,也需要加强有氧运动来燃脂,但可以同时做腹直肌的收紧处方。

 腹直肌分离程度

腹直肌间隙超过2指的人,必须在前2周每天早晚先做各1次腹直肌收紧处方,让腹直肌收紧。

持续2周后,腹直肌间隙缩小,才做腹直肌雕塑处方。

腹直肌收紧处方

A、收小腹 每天早晚各2-3回 每回做8-12次

挺胸、缩下巴,双手掌紧压住腰部,有意识的收紧小腹hold住1-2秒,然后放松,再收紧小腹,如此一收一放为1次。

B、腹直肌内压

每天早晚各2-3回 每回做8-12次

方式1—站着做

双手由腰侧开始,向腹直肌的中央间隙方用力推压10秒,然后放松,如此为1次。

方式2—躺着做

平躺,膝盖弯曲,臀部上抬,头抬起,下巴向胸前靠近。双手由腰侧开始,向腹直肌的中央间隙方用力推压10秒,然后放松平躺,如此为1次。

内压时,要以肚脐上3吋=>肚脐=>肚脐下3吋的顺序,由上往下,逐步往内压。

产后吃什么瘦肚子?

要想肚子瘦下来,除了多做上面的运动,还要在饮食上下功夫。

 鲑鱼

每周两餐鲑鱼,每餐4盎司左右。如果你真的不碰海鲜,也可以尝试同样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亚麻子和胡桃。

 苹果

一只苹果含5克纤维,而且85%都是水分,很容易让人吃饱。它还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损害,促进肺部健康。建议每天吃1到2个苹果。

浆果

每天至少三杯,或者含30卡路里左右的量。事实上,你可以尽情地吃大量的桨果:草莓、蓝莓、树莓等。

 酸奶

每天1到3杯低脂或脱脂酸奶。选择不加糖的酸奶,再在上面加一些切好的水果来增加风味。

食物要多样化

粗粮和细粮都要吃,一定不能偏食,如:小米、糙米、面粉等,饮食中粗细合理搭配更能帮助产妇营养的吸收,帮助身体的恢复。

水果蔬菜多吃

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给人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可以防止产后出现便秘的情况。

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甜食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产妇出现胃肠不适,过多是甜食会影响产妇的食欲,还有可能会导致量过剩而转化成脂肪,出现身体肥胖。

如果你也因为产后肚子大而烦恼,可以试试上面的方法瘦肚子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肚子大怎么办 产后瘦肚子 瘦肚子

肚子像个游泳圈?怎么吃才能减?

腹部是人体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很多肌肉比例较低的人可能会表现出四肢纤细,唯独腹部肥大的现象,像肚子上套了一个大大的游泳圈,严重影响我们……详细>>

腹部脂肪很难减?多吃这6种食物,肚子会越来越小!

体重增加不是好事,除了会影响形象以外,也会影响身体健康。体重增加最明显的就是肚子变大,腹部脂肪会给内脏带来极大的压力,增加很多疾病的风险……详细>>

吃四种食物排毒瘦肚子

有些人其实是很瘦的,但肚子却比较大。这是身体提醒你该排毒了。排毒是每天的必修课,所以选择食物是很重要的。推荐4种食材,可排毒瘦肚子。 详细>>

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 消灭肚腩的美食排行榜

吃什么瘦肚子?最佳的瘦小腹食品应具备如下标准:含大量纤维,足以消除腹胀;含抗氧化物,让你运动更有效果;还应含足量的蛋白质以促进新陈代谢的……详细>>

如何轻松减掉肚子?多转呼啦圈多喝普洱茶

很多人其实并不胖,可是就是腰部赘肉多,看上去严重影响了颜值。应该如何减掉肚腩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你动一动,就能拥有平坦小腹。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