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吃辣椒可以减肥吗?仅适用于不吃辣的人

2017-08-23 09:26:5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吃辣椒减肥的说法吧!据说吃辣椒会帮助出汗,有助于代谢。这是真的吗?下面就一起来探讨下吃辣椒减肥吧!

吃辣椒可以减肥吗?仅适用于不吃辣的人

答案是有一定的效果,原因如下:

1、吃辣可以刺激机体产能出汗,促进能量消耗

吃过辣的人基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吃了辣之后,很容易发热,再辣一点就开始冒汗、脸红……

咦,身体发热、冒汗、脸红……怎么有种发花痴运动之后脂肪燃烧的感觉?

研究发现辣椒素可以刺激机体产热出汗,促进能量消耗,从而有利于减肥。

专家也指出,因为辛辣的食物中含有辣椒素,可以提高人体温度,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2、辣椒可以抑制食欲

南澳大利亚卫生和医学研究所营养和胃肠疾病中心的研究人员曾经在实验室研究胃中的热辣椒感受器(TRPV1)与饱腹感之间的关系。

具体研究过程感兴趣的可以自行寻找,直接放结论↓

辣椒能将”吃饱了“的信号传递给大脑,这样你就不会因为迟迟感觉不到饱腹感,而吃进去过多的食物。

简单点说就是辣椒可以欺骗身体说【胃已经填满了】。胃都满了自然就不会想着吃更多的东西。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辣椒可以抑制食欲。

吃辣椒又可以燃脂又可以抑制食欲,那天天吃辣椒岂不是可以瘦成一道闪电?需要注意的是只适用于没有吃辣习惯的人。

研究显示:长期吃辣的人,并不会因为吃辣而产生过多的热量消耗。反而是平时不怎么吃辣的人,效果更明显。

为啥呢?可能是因为身体已经习惯这种被辣意支配的温度了吧。

多吃这些食物瘦得快

其实想要减肥,不一定非要吃辣椒,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是非常好的瘦身食物。

黄瓜

黄瓜是天然的瘦身美容食材,女性减肥的佳品,能清肠胃、排毒素,凉拌黄瓜是不错的减肥又爽口的菜肴。

冬瓜

冬瓜有着清热利尿消水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C,还富含钾元素,同时钠的含量低,是非常好的减肥天然食材。可以做红烧冬瓜,当然油量要少哈,还可以做肉末蒸冬瓜,蒸的食物,油量少,营养损失小,加一点瘦肉末,还能享受肉的美味,但是热量却不高。

苋菜

苋菜热量低,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帮助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是餐桌上很受人喜欢的减肥食材。

燕麦

燕麦同样是晚餐的理想选择,研究发现在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燕麦还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除此之外在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这些纤维素可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可因此用燕麦片来做宵夜就最适合不过了。

杏仁

杏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坚果,它不仅营养丰富,同时就算多吃也不会导致肥胖。而且在杏仁中还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利于降低血糖,而其中所含有的纤维则可以有效的减少饥饿感。经过研究发现,杏仁中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而且在晚上睡觉前吃点杏仁不仅不会导致发胖,同时杏仁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还具有促进睡眠以及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因此在晚上吃什么减肥的问题上,杏仁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牛奶

想要减肥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用牛奶去代替其他的食物,在晚餐中喝牛奶以及在晚上睡觉前喝牛奶不仅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瘦身功效。牛奶含有的乳蛋清蛋白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从而让你在极短的时间内有效的减轻体重。

牛奶中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这种蛋白质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不会让身体长胖。晚上吃什么减肥,牛奶虽然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喝牛奶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并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具有瘦身功效的,因此最好是选择脱脂或者低脂牛奶。

如果你也正在减肥,不妨试试上述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 吃辣椒减肥 减肥

吃辣椒能减肥吗 这几种不靠谱的饮食减肥法别信

现在市面上关于“辣”的饮食文化层出不穷,谢娜自称“辣妹子”,而街头的麻辣烫、麻辣火锅、麻辣鸡翅更是数不胜数。有人觉得吃得越辣越减肥,感受……详细>>

吃生番茄可以减肥吗

可以。西红柿生吃的减肥效果才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一定要坚持长期食用才会有更好的效果,另外一定不要食用过量,并且要注意不能吃未成熟的西红柿。详细>>

吃丝瓜可以减肥吗

可以减肥。丝瓜热量很低,100克中只有20大卡,而且脂肪含量也不高,100克可食用部分脂肪只有0.2克,吃后不会出现长胖的现象,反而能有……详细>>

晚饭吃粗粮可以减肥吗

粗粮有饱腹、减肥、预防疾病的作用。而有研究表明,吃粗粮可以帮助我们减去腹部的脂肪。但是粗粮的口感比较粗糙,味道不是很好,但正因为这样,才……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现代科学发现,石榴之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这些抗氧化因子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同时还能够清除血液之中的自由基以及减少胆固醇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