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抗癌通便 细数红薯的4大功效

2017-08-12 09:01:09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名蕃薯,味道甘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还具备药用价值。此外,红薯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叶酸、钙、铁、铜等营养物质。那么,红薯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红薯?

一般而言,红薯有以下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有利:

1、抗癌。红薯中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是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抗氧化应激对DNA的损伤从而起到抗癌的效果,而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因此其抗癌作用比较大。

2、预防心血管疾病。红薯中的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从而防止高半胱氨酸损伤动脉血管。其次,红薯中的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而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则是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3、抗糖。据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因此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

4、通便。在日常生活中,常有人食用红薯以通便,原因就在于红薯中存在很多不容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这些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

但是,虽然红薯有如此多的营养价值,但是下列这些人是千万不能吃红薯的:

(1)红薯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所以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吃红薯。

(2)红薯含有的糖分多,所以血糖高的人千万不要食用红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营养价值 红薯功效 红薯

红薯可通便抗衰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粗粮,红薯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你是否知道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红薯为什么能抗癌? 红薯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红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可蒸、可烤、可拔丝、可配饭,味道甜美,深受欢迎。它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红薯有「……详细>>

红薯能抗癌减肥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薯,大家都一定不会陌生,是很常见的一种粗粮,甜甜的味道很受我们的喜爱。同时,红薯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有很多种。下面除了要介绍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家常红薯可护心 细数红薯7大保健功效

到了深秋季节,街面上卖红薯的渐渐多了起来。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详细>>

红薯叶功效多 不妨多吃!

红薯叶有很多人并不熟悉,其实这也是有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绿色蔬菜,并且吃法很简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是怎样……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