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备孕期间怎么吃好?备孕饮食3宜3忌

2017-09-07 18:06:1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很多女人对于怀孕是很渴望的,但是却无奈结婚好久都没有怀孕,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时不时的会来问候,怀了没,怎么还没怀,更严重的是会破坏夫妻之间的和谐。其实怀孕不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备孕也很重要。如果在备孕期间乱食用食物,也会加大难度,让自己不容易怀上宝宝。备孕期间,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排除体内的毒素,为备孕做一个好的开头,更顺利的怀上宝宝。以下是关于备孕期间饮食宜忌的介绍,备孕期间的宝妈们,不妨花几分钟时间看一下吧。

【备孕怎么吃最排毒?】

1、苹果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水果,很多人都习惯每天吃一个苹果,来帮助自己消化,当然苹果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而苹果中含苹果酸,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其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而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毒素,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苹果可谓是男女备孕必吃的水果。

2、草莓

草莓不仅可以做水果食用,也可以做成草莓酱,供大家食用,营养价值极高。深受很多女孩子的喜爱,而且草莓本身具有生津润燥、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草莓所含的多种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和矿物质都能清洁肠胃、消除便秘,使人体排毒有明显效果。

3、紫菜

紫菜蛋汤是生活中常见的一道汤,味道鲜美,做法简单,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紫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帮助排泄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所以,备孕期间适当的食用一些紫菜,不仅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排毒,对于备孕的准妈妈们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备孕食谱推荐】

1、菠菜煎豆腐

功效:菠菜本身就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而让菠菜与豆腐一起烹饪,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而且是孕期补钙健骨的绝配。因此适当食用,对于备孕的宝妈们是很有好处的。

2、胡萝卜鸡蛋黄金饼

功效: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种食物在一起搭配,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做法简便,因此非常适合备孕期间的宝妈们。

3、冬瓜瘦肉汤

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冬瓜利尿,冬瓜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肉类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物质,将两者搭配在一起,不仅美味,而且可以维护血管生理功能。是备孕期间极佳的食谱推荐之一。

孕期间排除体内的毒素很重要,但是也不能乱食用食物,因此以下是关于备孕期间忌吃的食物,一起往下看吧。

【备孕忌吃食物】

1、腌制类食品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的腌制食品,让人眼花缭乱,很多妈妈因为没有时间,所以会去选择腌制食品。但是其实腌制类食品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盐分中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等杂质,可能产生如亚硝酸胺等有害物质。

2、酒精饮料

现如今的年代,喝酒应酬成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必备的饮料。酒精本身对人体的存在一定的伤害,而且过度地摄入酒精会导致血液中雄激素睾酮的数量减少。酒精严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对于备孕的妈妈极其不利。

3、霉变食物

随着天气的变化,很多的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如果食用到人体内会导致腹泻,中毒等不良影响,因此备孕期间禁止食用霉变的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备孕饮食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男性备孕期间饮食宜忌 男性备孕食谱推荐

对于备孕男性而言,精子质量最为关键,良好的精子才能增加受孕几率,同时对胎儿日后的健康发育也会有不小的影响。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吃些什么食物可……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备孕期间的饮食细则

男性备孕应该吃什么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的未准爸爸妈妈们在备孕时会更加注重饮食的调理,并且不再认为备孕仅仅是未准妈妈的事情。未准爸……详细>>

备孕期间 男人吃什么好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很多年轻的夫妻都知道备孕并不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未准爸爸在备孕期的饮食也会直接影响到将来宝宝的健康状况。因此,就……详细>>

备孕期间吃哪些水果好?备孕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已经走向了要二胎的道路上,有一部分女性属于高龄产妇所以提前要做好备孕工作,为优生优育做好准备,那备孕期间吃哪……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好

锌在体内可以调整免疫系统的功能,改善精子的活动能力。人体内锌缺乏,会引起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精子数量增加,以及性功能和生殖功能减退,甚至不……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