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婴儿喝果汁的5大注意事项

2017-08-09 16:46:14      

给宝宝合理喝些果汁有利生长发育,也改善下宝宝口味,但绝不能让果汁影响宝宝正常饮食,下列的注意事项,家长应知晓。一起来看看吧!

1、宝宝不宜过量喝果汁

四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应食用任何果汁。1岁以上、两岁以下的宝宝可以食用果汁,日摄取量不应超过100毫升,多食只会有害而无益,因为果汁内所含的大量果糖是幼儿所不能吸收的,过量服用会导致宝宝腹泻。而且大量的果汁会降低婴儿的食欲,占据宝宝本来就很小的胃,影响吃奶量。

2、果汁不易加热

不少妈妈有将水果榨汁温得很热后给宝宝饮用的习惯,特别在冬季更是如此,殊不知,水果在榨汁过程中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维生素,而过度加热则加剧了这种对维生素的破坏程度,因此,果汁不宜加热,常温食用更有营养。

3、果汁和药物不能同时服用

果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呈酸性,如将一些不耐酸的或碱性的药物与果汁同服,不仅会降低药效,还会引起不良反应。如磺胺药与果汁同服,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患者健康不利。

4、喂完果汁最好漱口

给宝宝喝完果汁后,如果不注意给宝宝清洁口腔,容易形成蛀牙。每次给宝宝喝完果汁后,特别是临睡前,妈妈应给宝宝喝少许白开水,以帮助宝宝清洁口腔。

5、多用水果代替果汁

果汁不能代替水果,其营养价值也比不上水果。所以多给宝宝吃新鲜水果,这一定比喝果汁为佳,除了可以在营养摄取上最为丰富之外,另可训练婴儿咀嚼能力,以及提供适当食物纤维,有助肠蠕动和排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喝果汁最好?婴儿喝果汁的注意事项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在婴儿的辅食里就可以添加果汁了。但是,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在添加果汁时也是需要有所讲究的。不仅需要注意添加果汁的时……详细>>

喝果汁饮料注意事项

两餐之间或饭前半小时是饮用果汁的最佳时机。果汁含有多种有机酸、芳香物质和酶类,可刺激食欲,有助于消化。因此,常常作为早餐前的开胃食品。既……详细>>

宝宝几个月可以喝果汁?宝宝喝果汁遵循3原则

果汁里的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非常适合婴儿食用。不过,各位家长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鲜水果现榨出来的,而不是市面上……详细>>

长期喝果汁需注意四点 上午喝果汁最好

现如今,奶茶店果汁店比比皆是,那么常喝果汁真的健康吗?应该怎么吃才更健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喝果汁就不用吃水果?宝宝喝果汁谨防3大误区

一些年轻人不仅自己喜欢喝果汁,还喜欢给宝宝喝果汁,甚至把果汁当水喝,或以果汁代替水果。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正确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宝宝……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