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精索静脉曲张易引起少精症 防治需补哪些营养元素

2017-08-09 08:23:05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如果出现精索静脉曲张等生殖疾病就会容易引起少精症,少精症又会影响到男人的生育能力。年轻夫妻想要快速受孕成功,就不得不防治少精症了。防治少精症需要在饮食上多注意补充一些常见的营养元素,这是不可少的。

男人少精症的原因

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是非常典型的少精症的原因,它使睾丸的局部温度升高,血管活性物质增加,从而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但精索静脉曲张的程度与精子的质量不成比例。

免疫力下降。因为自身免疫下降导致少精症,生殖免疫学研究发现,男性自身免疫可影响生育能力,抗精子抗体可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运送。

生殖道感染。生殖道感染是非常特殊的少精症的原因,患者应该注意到,附属生殖腺的慢性感染,可以影响精液中的各种化验指标。因此,生殖道感染也是少精子症的原因之一。

内分泌异常。引起了内分泌异常导致少精症,男性正常生精功能依赖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的正常,其中任何一环节障碍,都会影响生精功能,其它如甲状腺、肾上腺疾病也会影响生殖腺功能而出现少精症。

接下来,了解一下哪些营养元素可以帮助男人防治少精症吧。

男人少精症怎么吃

优质蛋白质与精氨酸食物。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时可以发生少精症。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黑鱼、海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含锌的食物。男性缺锌可导致性欲及性功能减退,且锌元素有促进精子生成和提高精子的质量的功能,因此少精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牛奶、牛肉、猪肝、鸡肝、鸡肉、蛋黄、谷类、贝类、花生、豆类、马铃薯及红糖等。

维生素E。补充维生素E可通过服用珍珠粉等来实现,因为珍珠粉中维生素e及各种微量元素、氨基酸的含量十分丰富。此外,少精症者还应减少精神压力,放松心情,平时可服用一些补肾中药,不宜用大燥大热之品,不抽烟,这样不少不育者是能达到怀孕目的的。

微量元素:人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长期摄入不足,将会造成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含钙的食物:钙离子是人类精子功能的主要调节剂,能够刺激未成熟精子成熟,所以少精症患者宜多吃如蛋黄、虾皮、咸蛋、大豆、海带、芝麻酱以及乳制品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益于精子的生成。

男人少精症要积极的治疗,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少精症要吃哪些?饮食调理少精症的方法

男人少精症的危害不言而喻,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其中饮食就是很重要的一点。今天,就想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男人少精症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吃的食物

少精症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少精症患者不能吃什么?比如就要少吃一些对少精症恢复有害的食物,因为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一些食物对……详细>>

吃烧烤吃出男人少精症

炸鸡、炸薯条、还有爱吃路边烧烤可导致男性少、弱精。此外,重金属镉、农药残留均对精子产生毒性。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长期脱发需补充什么营养元素?

脱发现象是不分男女的,任何人都有可能会有脱发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调理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调理脱发的方法,快来看看有哪些……详细>>

高血压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高血压喝水的要求是很多的,有些人认为高血压不宜多喝水,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高血压喝水和不能少营养价值都是怎样的吧。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