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甲减

桃子太红打了药?挑选优质桃子注意6点

2017-08-06 08:17:0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正值夏季,大批桃子新鲜上市,看着红彤彤的桃子你敢买吗?有不少人表示桃子太红,担心打了很多药,不安全。桃子太红不能吃吗?选购优质桃子有什么技巧?

桃子太红打了药?

现在正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吴阿姨却因为挑不到合心合意的桃子而烦恼,用吴阿姨的话说,小区门口摊位上的桃子都“太红了”,不敢买。专家表示颜色鲜艳的桃子多是套袋原因或者品种差异造成,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在朝阳区一家小区附近聚集着两家水果铺,记者发现这些店里桃子的颜色都非常鲜艳,看上去甚至红得有些不自然。桃子的售价有的5元一斤,有的10元3斤。当记者询问水果店老板为何桃子颜色如此鲜艳时,一位店主表示,红色的是“九号”品种,旁边不怎么红的是久保桃。另一家老板的说法则相反,颜色鲜艳的桃是久保桃。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己买桃时都不敢买红的,宁愿走远一些去买街角一家有点发绿的桃,虽然看着不好看,但求吃着放心。网上论坛也有网友猜测说:“买的桃子颜色红得太过鲜艳,恐打药,求验证方法。”

那么,颜色鲜亮的桃子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太过红艳的桃子吃起来有没有安全隐患呢?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桃子脸“红”颜色深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个是品种差异,还有一种是套袋造成的。之前,消费者买水果爱挑“颜值”高的,要个头大颜色好,育种的时候大家就都朝着全红的方向发展。如果桃子本身不是全红的品种,套袋也可以出来同样的效果,采收前三五天把袋子撤掉,原来青的或者白的桃就会被太阳晒红,看起来很漂亮。

挑选优质桃子注意6点

不过,专家建议市民,挑选优质桃子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看颜色

颜色发白的桃子应该是较成熟的,而红的桃子却不一定完全成熟。看到绿色的桃子可以要吗?NO!绿色的桃子是没有成熟的,里面一定是酸溜溜的,不要选择!喜欢吃甜的可以挑选果皮上,红色部位大的,这种的比较有甜味,而且吃起来口感好。

看斑点

斑点多OR斑点少?新鲜桃子果断后者!与挑选梨子不同,很多人会挑选表面斑点少的桃子,殊不知斑点多的桃子恰恰是甜度很高、味道鲜美的。

看大小

桃子太大了会没味,吃起来干巴巴的,而太小了的,去了胡也没有多少肉了。建议大家挑选稍大一些的,但不要很大,比小的大一圈两圈就可以了。这种的吃起来,无论甜度、还是口感、都是刚刚好的。

摸表皮

桃类水果都是有毛毛的,我们可以观察毛毛来判断水果的新鲜程度。如果桃毛很立很精神的话,那么一定是很新鲜的了,如果看不到桃毛的应该时间较长了。建议大家挑选毛多的桃子。

闻香味

香味越甜,通常外观都不太好看,挑上面带个小尖尖的。

捏软硬

新桃子果实紧实,如果发现果体有部位松软,则有可能内部开始变质。

如果你也喜欢吃桃子,不妨试试上述选购技巧吧!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桃子种类多 吃桃子应该注意什么

桃子是夏季的应季水果,并且有各种很多种类,不同的种类会有不同的风味。夏天虽然吃桃子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吃桃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方面的哦。今天……详细>>

桃子上市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

提到桃子,大家会联想到“寿桃”、“仙桃”,可见桃子是有延年益寿功效的。但是,并不是说吃起来可以肆无忌惮。 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桃子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呢?桃子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也受到了我们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桃子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也有很多禁忌哦。因为,有……详细>>

夏天吃桃子的六大营养功效

夏天正是桃子的季节,桃子不仅美味,而且适当食用还对健康大有裨益。我国中医对食用桃子有如下见解:详细>>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