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推荐五大类别食物获取叶酸

2017-08-25 11:03:52      

叶酸,又称维生素B9,是胎儿生长过程中的必备物质,是维生素B群中的一种营养素,具有水溶性的特点,因此无法在体内聚集起来。这种营养素一开始是从菠菜叶中被发现的,所以才会被叫做“叶酸”。

叶酸能有效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有效预防胎儿先天性疾病、唇腭裂等表体畸形等,促进宝宝大脑的正常发育。所以准妈妈最好从备孕期就开始补充叶酸,一直吃到怀孕早期三个月。

叶酸主要分布于五谷根茎类、蔬菜类、肉类、水果类、油脂类这五大类别中。

1。五谷根茎类

包括一些豆制品比如黄豆,以及五谷类食品,比如大麦,小麦等,还有人气火热的坚果类,如毛栗子,松子,核桃等。

2。蔬菜类

蔬菜家族中当属深色系最佳,诸如芦荟、绿色椰菜、菠菜等服用效果更好!

3。肉类

鸡蛋、鸡肉、牛羊肉等以及动物肝脏(鸡肝、猪肝等)。

特别推荐:鸡肝。鸡肝素来有叶酸冠军的称号,仅仅吃上50G的鸡肝,你就可以获取586.1微克的叶酸。除此之外,鸡肝还有着明目护肤的效果,适合准妈妈们食用。

4。水果类(保证新鲜)

包括一些可口的像是葡萄和柠檬,开胃的杨梅,还有润肠的香蕉等等。

5。油脂类

坚果,如核桃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五大类食物会伤害大脑

众所周知,我们吃的许多食物都对健脑有益,如牛奶、鱼类、胡萝卜、大葱等就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研究证明,常吃以下5类食物,大脑会出现反应迟钝……详细>>

叶酸食谱推荐

把鸡洗净,剁成小块;菠菜洗净,用沸水焯一下,切段;冬菇洗净,切成块;冬笋切成片。锅中放油烧热后,用葱、姜爆香,加入鸡块、冬菇及蚝油翻炒片……详细>>

补充叶酸需要从饮食中获取

补充叶酸需要从饮食中获取!怀孕前需要补充叶酸已经是一个最最基本的怀孕常识,但是,有一些准备怀孕的女性会产生担忧,叶酸会不会补充过量呢。详细>>

孕前高叶酸食谱推荐

按照我国营养学会的推荐,成年人每天要吃400克—500克蔬菜,能遵守这个建议,膳食中就不容易缺叶酸了。含叶酸丰富的蔬菜有:菠菜、芹菜、芥……详细>>

秋季2大养胃食物推荐 桂圆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