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保证宝宝健康孕妇必须补充的两种营养物质

2017-08-25 11:03:03      

相信每一个家长都是希望自己生出的宝贝是健康的,所以我们在女性的怀孕期间就要适当补充以为营养物质,当然我们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是很多的,但是有两个营养物质是必须要补充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孕妇必须要补充的营养物质吧。

一、叶酸

胎儿脑发育中的“支柱”叶酸是与胎儿脑发育有关的重要维生素,在孕前和早期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

爱心提醒:如果缺乏叶酸,有可能造成巨幼细胞性贫血。

建议:在孕期,尤其是早孕期适当补充叶酸是有必要的。除了可以用含有叶酸的药物来补充叶酸之外,食物中的叶酸会计师也相当高,食疗养生网,它普遍存在于有叶蔬菜之中,如青菜、卷心菜等,有水果中柑橘和香蕉也有较多叶酸,动物性食物中肝牛肉中含有的叶酸较多。因此,从食物上来说,怀孕后蔬菜的量应当尽量增加,水果应适当选择维生素含量较多的品种。

二、铁

留住你的血色红颜由于宝宝的血液需要从母亲的血中吸收铁、蛋白质、卟啉等原料来制造,孕期铁的消耗量较非孕期有所增加。同时孕期又面临血液稀释的问题,更易引起血中红蛋白的下降。

孕期由于孕妈咪早期妊娠反应食欲不佳,或是挑食,饮食不当的原因引起铁摄入不足。若补充少了自然会引起贫血,轻度贫血会引起头晕、眼花、胸闷等症状。

爱心提醒:1、如果血色素持续下降,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感染,胎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

2、重度贫血甚至会引起分娩时凝血功能的障碍、大出血等危及生命的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春季要补充什么?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能帮助长高!

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健康、大脑发育以及身高。孩子身高一般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但后天营养以及运动也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春天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详细>>

木瓜的营养物质

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详细>>

花生有哪些营养物质

花生所含脂肪的绝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比如花生中的四烯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的功能,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病危险。人……详细>>

尽量忌吃这四种反营养物质

不知道人们是否想过,我们摄入的某些物质非但对健康无益,还会阻碍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这些物质被称为“反营养物质”。详细>>

想要肝脏好,含有5种营养物质的食物得多吃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食物进入身体后都会通过肝脏分解,也因此让肝脏中堆积毒素。当毒素堆积过多会让肝功能受损导致肝病,所以保护肝脏……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