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切记:准爸爸必须补充的物质

2017-08-25 11:00:42      

我们都知道,男性从准备当爸爸到开始实施计划两年的饮食习惯都是对未来的宝宝又很大的影响的,那么准爸爸在这个时期必须补充什么营养物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叶酸和维生素

平时我们总是建议准妈妈要补充叶酸,以避免因叶酸缺乏而造成染色体断裂出现的畸形儿。现在新的研究证明,叶酸对于准备做老爸的人来说也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当叶酸在男性体内呈现不足时,男性精液的浓度会降低,减弱精子的活动能力,使得受孕困难。

另外,叶酸在人体内还能与其他物质合成叶酸盐,它对于孕育优质宝宝也起着关键作用。如果男性体内的叶酸盐不足或缺乏,就可能增加染色体缺陷的几率,增大孩子长大后患严重疾病的危险性。

除补充叶酸外,建议年轻的丈夫们多食用一些含有高维生素的食物,对提高精子的成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妻子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为丈夫挑选一些时令蔬果。比如春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野菜,而秋天正是水果丰盛的季节,可以多多享用。

温馨提示:要补充叶酸,多让丈夫吃下面的食物:动物肝、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龙须菜、豆类、苹果、柑桔、橙汁。

二、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料,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优质蛋白质包括三文鱼、牡蛎、深海鱼虾等,这些海产品不仅污染程度低,食疗养生网,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和增进体质的DHA、EHA等营养元素。

除此之外,各种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是优质的蛋白质食品。可以帮助增加精子的营养,提升精子成活率。蛋白质食品当中还含有一些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它们无法通过人体自身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

蛋白质不能超量摄入,妻子要根据丈夫的实际情况适量原则,均衡营养,维持良好的营养状态。

三、矿物质和微量营养素

除了优质蛋白质以外,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男性的生育力也有重要影响。比如,锌、锰、硒等元素参与了男性睾丸酮的合成和运载的活动,同时帮助得升精子活动的能力以及受精等生殖生理活动。

体内缺锌可以导致男性性腺功能低下,睾丸变小、质软、精子生成减少或停止;如果缺锰则会造成男性精子成熟障碍,导致精子减少;缺硒会减少精子活动所需的能量来源,使精子的活动力下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证宝宝健康孕妇必须补充的两种营养物质

相信每一个家长都是希望自己生出的宝贝是健康的,所以我们在女性的怀孕期间就要适当补充以为营养物质,当然我们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是很多的,但是……详细>>

哪些食物含矿物质?孕妇需补充矿物质

在孕期,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和孕妇的营养所需,应该要及时的食用各种不同营养的食物。其中,孕妇对矿物质食物的需要就是很重要的,而矿物质的……详细>>

注意骨结核患者须补充维生素喝矿物质

维生素和无机盐对结核病康复促进作用很大。其中维生素A,有增强身体抗病能力的作用;维生素B和C可提高体内各代谢过程,增进食欲,健全肺和血管……详细>>

人体必需的7种矿物质,教你补充的好方法!

矿物质是构成人体组织和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是人体必须的七大营养素之一,不同的矿物质会对身体带来不同的好处。详细>>

儿童春季要补充什么?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能帮助长高!

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健康、大脑发育以及身高。孩子身高一般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但后天营养以及运动也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春天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