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喝绿茶护肤抗衰老 饮茶应避免哪些禁忌

2017-08-01 08:50:55      家庭医生在线

绿茶可以说是最常见的茶饮之一,其所含的各种功效和作用也是最为被广为人知的。绿茶适合各种人群日常饮用,会有各种不同的好处。但是,健康的喝绿茶,也是有一些禁忌和误区需要多加了解的哦。

喝绿茶有哪些好处

对抗肌肤氧化。绿茶能够帮助肌肤对抗氧化,这是由于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而茶多酚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很多倍,因此,美眉们可以常常喝绿茶,来帮助肌肤对抗氧化。

抗衰老。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延长寿命。我们最终的梦想就是长命百岁,尤其是现在的男性们也是想着能够活的长一些,这也是很多人养生的原因。多喝茶准能长寿,茶叶不但还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同时还是维生素的高手,维生素A、C和E全部都有。这些都是抗衰老必备的元素,因此常喝茶想不长寿都难。

护肤水滋润清爽。美眉们亦可利用绿茶来自制护肤水,针对肌肤粗糙干燥、暗沉发黄的情况,绿茶护肤水可以有效滋润清爽肌肤。取适量的绿茶茶叶,与一小块新鲜的柠檬片,将二者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纯净水,然后装入一个小瓶子当中,放置在阴凉处,当二者与纯净水完全融合之后,美眉们可以取出涂抹在面部肌肤上,对于皮肤粗糙干燥暗黄起皮等问题,都有着非常好的滋润护理效果。

抗菌。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

清口臭。绿茶中含有氟元素,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龋菌,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并且在茶中所含的单宁酸,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这样就可以避免口臭的现象发生。

在喝绿茶时,有哪些禁忌是要谨记的呢?

喝绿茶必知禁忌

忌喝头遍茶。因为绿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的可能,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虽然不多,但也可能对身体有危害,所以,头遍茶有洗涤茶叶表面的农药残留作用应弃之不喝。

肝脏病人忌饮茶。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忌喝新茶。绿茶是未发酵,炒制后就可以喝,但因为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应该忌喝。

喝绿茶好处多多,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喝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喝绿茶有哪些禁忌事项?

中国是茶叶大国,而且是茶叶的最早发明地,也是中国的主要的茶叶,主要产自于长江中下游,绿茶习锦秀的地方一般种在山丘上,绿茶味道清香浓郁因此……详细>>

绿茶为什么防衰老? 绿茶都有哪些功效?

很多的年轻人平时的工作都非常的繁忙,以至于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身体。很多白领女性整日对着电脑,电脑对人体有一定的辐射,其主要是其静电作用。……详细>>

喝绿茶养生吗?喜欢喝绿茶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绿茶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元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保护大脑并改善大脑功能。经常喝绿茶还可以抵抗……详细>>

每天喝杯绿茶不易衰老?坚持喝绿茶的5大好处应了解!

在所有的茶品种类中,绿茶以其清新的味蕾征服着很多爱茶人士的心。绿茶最为显著的也是最为人们推崇的好处就是他能够抵抗衰老,除了这一点绿茶还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