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巧吃葱姜蒜有效预防疾病

2017-07-28 17:41:26      

我们都知道葱姜蒜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葱姜蒜是很好的预防疾病发生的东西,让我们一起详细看看葱姜蒜是如何预防疾病发生的。

现代人不是提倡排除体内毒素吗?葱正好能帮忙。多吃葱,可以增强消化功能,排除体内不干净的东西,只要稍加注意就会发现,多吃葱后,排便会觉得特别通畅。

生姜

生姜辛温。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等功效。用生姜30克切片,葱白15克,加适量红糖煎汤,趁热饮服(服后卧床休息),对外感风寒、寒冷腹痛或受雨淋、感冒初起无汗、头痛发热等,一般即能见效。

生姜所含姜醇、姜烯及姜辣素具有镇痛消炎作用。牙痛时,切一小片放于牙痛部位,用牙齿咬住,有止痛效果。

大蒜

大蒜辛温。具有杀菌、杀虫、解毒、防腐等功效。入药切片、捣烂或绞汁用。大蒜中含有一种杀菌力很强的大蒜素,能杀灭多种病菌。季节交替,每天吃几瓣大蒜可预防肠道传染病。

用大蒜适量捣烂口服或用马齿苋60克煎水冲入蒜泥,经过滤取汁,每日分两次口服,可预防痢疾、肠炎等肠道传染病。用10%的大蒜汁滴入鼻孔,每次2-3滴,每天1次,连用两天;或取蒜泥少许,用棉花封裹交替塞入鼻孔,可预防流行性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葱姜蒜蜜祛肺炎

冰糖放入锅内加开水500克,使冰糖 熬煮化开,再加入白梨、豌豆,倒入蒸好的百合,开锅后用水芡实粉勾芡即成。详细>>

这些人不适宜吃葱姜蒜

中医理论中,葱姜蒜属于发物,对于面目红赤、发热口渴、失眠心烦、痔疮下血等热症者忌食葱姜蒜这类热性食物。而对于面色苍白、手足冰冷、外感风寒……详细>>

葱姜蒜发芽能吃吗 “厨房三宝”怎么吃

葱、姜、蒜被誉为“厨房三宝”。很多人知道,如果像土豆、红薯这些食物如果发芽了不能吃了,得马上扔掉。那像姜和蒜这两种调味菜,如果发芽了是否……详细>>

烹饪技巧:巧用葱姜蒜

炒菜做汤少不了爆锅。油烧开了,把葱、姜、蒜往锅里一扔,闻着还挺香,可是做出来的菜却不见得香。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怎样保存葱姜蒜?

葱姜蒜是使用最为广泛的调味料,基本家家户户都要用到。但是,葱姜蒜却很难保存,不是发芽就是大蒜变空,大葱变干,姜慢慢萎缩。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