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如何选购咸鸭蛋?过咸的鸭蛋不宜多吃

2017-07-31 08:42:07      家庭医生在线

鸭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腌制成咸鸭蛋,并且咸鸭蛋在市面上是很容易购买到的。想要选购到好吃的优质咸鸭蛋是有技巧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下文的介绍。还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咸鸭蛋千万不宜多吃。

如何选购咸鸭蛋

看颜色。买鸭蛋时,首先考虑青壳,且蛋壳光滑干净、完整无破损的。如果鸭蛋的壳是白色的,摸起来还很粗糙,或者感觉壳很薄,多半是因为下蛋的鸭子身体不够强壮,这样的鸭蛋也不容易存放。此外,还可以把鸭蛋拿起来摇一摇,质量好的能感到蛋在里面微微颤动。

晃。拿起咸鸭蛋轻轻摇晃蛋体,质量好的咸鸭蛋应该有轻微的颤动感,如果感觉不对并带有异响,说明鸭蛋已经变质了。

煮熟后剥开蛋壳,质量较好的咸鸭蛋黄白分明,蛋白洁白凝练,咸味适中,油多味美,用筷子一挑便有黄油冒出,蛋黄质地细沙,分为一层一层的,由浅至深,越往蛋心越红,中间无硬心,味道鲜美;而质量差的咸鸭蛋蛋白较烂、腐腻、咸味较大,最好不要食用。

辨别真假。识别假“鸭蛋”,可以从这几方面入手:假鸡蛋、鸭蛋的蛋壳颜色比真蛋亮一些,但不太明显;用手触摸假蛋蛋壳,会觉得比真蛋粗糙一些;晃动假蛋时会有响声;假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融到一起。

同时,吃咸鸭蛋要多注意的是什么呢?

夏天吃咸鸭蛋的注意事项

咸鸭蛋是阴虚火旺者的食疗补品,虽说是老少皆宜,但有些人也不该多吃,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

孕妇体内雌激素有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食用盐鸭蛋会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体需求量,导致孕妇高度水肿,会使体内有效血液循环量剧增,供给胎儿血液减少,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忌食。

咸鸭蛋含盐量一般很高,类似于佐餐的咸菜,因此心脑血管病人、高血压、高血脂病人要少吃或尽量不吃。

咸鸭蛋还是少吃为好,因为加工咸鸭蛋的主要原料是鸭蛋和食盐,有一些不正规的加工点追求低成本或者为了缩短生产周期,所使用的食盐的质量达不到有关标准的要求,劣质食盐里的氯化钡、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会渗透到咸鸭蛋里面,人食后对身体健康构成威胁。

咸鸭蛋如果多吃是会带来危害的,所以要少食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咸鸭蛋营养多多!咸鸭蛋选购腌制窍门大盘点

咸鸭蛋独特的味道有很多人都十分喜欢,但是要如何选购才更好呢?同时,咸鸭蛋还可以自己来腌制。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和自己腌制咸鸭蛋,……详细>>

如何选购咸鸭蛋

就是将咸鸭蛋煮熟后剥开蛋壳,质量上乘的咸鸭蛋黄白分明,蛋白洁白凝练,咸味适中,油多味美;而质量差的咸鸭蛋蛋白较烂、腐腻、咸味较大。这样……详细>>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如何挑选咸鸭蛋?吃咸鸭蛋的好处及传统做法

日常生活中,咸鸭蛋就很受欢迎,尤其是端午节,咸鸭蛋更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咸鸭蛋的常见问题,比如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如何挑选……详细>>

咸鸭蛋到底有没有伤害?注意,这3类人不且吃咸鸭蛋?

在目前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而在减肥的众多方法当中饮食控制是常见的一种方法,都知道通过控制热量、糖分的摄入可以防止……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