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药物流产后吃什么好?药流后饮食指南

2017-07-26 23:57:44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流产虽然简单快捷,但是药流后伤身伤元气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做完物流产后,一定要注意好身体和补充营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问题,那么药物流产后的饮食该注意什么?吃些什么好呢?一起看下下文的介绍吧!

药物流产后饮食原则

1、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

2、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3、物流产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药物流产后食补食谱

1、鸡蛋枣汤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流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3、红糖糯米山药粥

将山药捣碎,与糯米同煮成粥,红糖蒸化后加入。

4、阿胶鸡蛋汤

阿胶10克,加水一碗烊化,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水中煮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5、黄芪炖老鸡

老鸡洗净用开水氽烫,将葱白、姜片、黄芪填入鸡腹,汤中加食盐、胡椒粉、料酒等调味,文火慢炖。

6、黄芪母鸡

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流产后的调补。

药物流产之后,应尽量避免哪些食物?

1、接受流产以后受术者不可吃寒性的食品,比方说蟹类等,因为这些事情物是不益于流产后身体体内淤血的排出。

2、流产以前是不可以吃不益于消化的食品,比方说油腻的食品。

3、一般说来建议大家不可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品,尤其使有些是月经比较紊乱的病人。因为这一类食品可以刺激女性朋友的生殖器官,延长出血时间。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感染的产生机率。

温馨提示:药物流产对女性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女性在药流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注意食补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詹远 )

流产后吃什么好?医生给出了这4个饮食建议,要牢记!

现如今大多数女性都知道避孕的重要性,但还是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不得不做人工流产。流产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流产之后没有进行仔……详细>>

流产后吃什么好?推荐五款中医食疗方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不仅丢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详细>>

女性流产后吃什么好?多喝乳鸽枸杞汤益气补血

流产其实跟生孩子没什么差别,它对于女性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同样需要好好调养来帮助身体恢复。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流产后最好不要急着怀孕,最好一……详细>>

流产后吃人参鲍鱼好吗

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伤害是比较的大的,主要是伤的身体元气,不能够恢复身体的健康状态。所以需要在流产之后的一个月好好的进行身体的休养。在这个……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