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青提子的介绍

2017-07-26 16:51:33      

青提子是葡萄中的一种,除了青提子以外还有红提子,提子一度被称为是美国葡萄,提子比起一般的葡萄来说,果肉更加厚实,吃起来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青提子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这些元素能够给人体补充维生素,是一种口感好且营养高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青提子。

在我国盛产提子的地方就是新疆,由于新疆的自然条件好,这里生产的提子味道香甜可口,每年都有大量的提子从新疆销往全国各地。那么,青提子的具体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青提子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并可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功效和作用。提子可以缓解衰老症状,其内强力抗氧化元素可抵抗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给人带来青春活力。

青提子具有抗癌作用,有效防止癌细胞的扩散,阻止细胞癌变的可能。其具有抗病毒杀细菌作用,能直接与病毒搏斗,青提子性平、味甘而酸,具有入肺、脾、肾经的作用,可用来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

研究发现,葡萄酒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高度密脂蛋白不仅不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还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常食葡萄,可减少冠心病引起的死亡。同时,葡萄中钾元素含量较高,能帮助人体积累钙质,促进肾脏功能,调节心搏次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萝卜虾汤介绍

先煮虾头后煮虾尾,一能尽量煸出虾油使汤更浓醇艳丽,二能使萝卜充分吸收虾的鲜味儿,三不至于虾肉久煮发死影响口感。详细>>

提子的营养价值

提子的营养价值?提子又称“美国葡萄”、“美国提子”,是葡萄的一类品种。以其果脆个大、甜酸适口、极耐贮运、品质佳等优点,被称为“葡萄之王……详细>>

提子皮可以吃吗?

提子皮可以吃吗?提子具有果脆个大、甜酸适口、极耐贮运、品质佳等优点,虽然价格不菲,但在市场上以其“贵族身份”而备受青睐。往往人们在吃提……详细>>

提子的药用功效

提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吃的水果,它喝葡萄长的差不多可是却不是一个品种,今天就带你了解一下提子的营养价值。详细>>

吃提子抗衰老 细数提子的5大功效

提子也是葡萄的一种,提子又称“美国葡萄”、“美国提子”,被誉为“葡萄之王”。有红提和绿提之分,而大多数是红提。红提因为色泽鲜红而命名。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