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爱吹空调水果当主食 细数易使人发胖的习惯

2017-07-27 09:28:46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很可怕,因为在平时生活中,你稍微有所懈怠,就会长胖。究竟哪些生活习惯会令人发胖?

让人变胖的3大习惯

想保持住瘦身成果,可是永远没有期限,一旦你的生活放纵,肥胖就会找上门来,所以,减肥是一件不容松懈的事情。

强憋三急成为习惯

有时候我们工作起来太忙的就强忍着不去厕所,而经常憋三急会让身体的毒素增加五到十倍,并且给肠胃和肾脏带来极大损害,经常坐着或者站着憋三急会使毒素堆积在腰腹部和腿部,从而导致这些部位肥胖严重。所以想要保持体重的朋友们一定要尊重自己的排毒系统哦。

爱吹空调

在空调恒温的情况下,会使我们身体调节热量机制受阻,使我们不用调节自己身体热量。但是在气温低的环境里,我们身体会自动消耗脂肪来增加温暖,在气温高的情况下,我们食欲也会有所下降。所以在空调恒温的情况下,我们会更加容易肥胖。

开灯睡觉

晚上的照明灯再微弱也会导致不断增加人们的体重,就算饮食均衡和积极锻炼也无法避免。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在黑暗的环境中进入睡眠哦!

这些饮食习惯也易使人发胖

当然除了上述原因,饮食不当也会导致肥胖,一些不良饮食习惯最好及时改正,以免肥胖找上门。

犒劳自己吃大餐

你会有很多原因去一些饭局,结婚宴席,朋友请客,期间如果你不吃得太饱,就好像对不起自己一样。殊不知,这被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

不吃早餐

早餐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新陈代谢的助动器。在食用早餐之后的八个小时之内,身体内的脂肪都会加速燃烧。如果省去了这第一顿饭,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遭到破坏,其后果可想而知。

爱喝饮料

平时爱喝各种饮料,碳酸类、果汁?大多数这类灌装饮料糖分含量都偏高,而葡萄糖类物质很容易被体内所吸收,堆积在腹部或臀部,如果不爱运动的话,长此以往,变身大屁股就在所难免了。

爱吃糖

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不易带来饱腹感,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吃得过快

现代都市人压力大、工作节奏快,很容易导致吃饭速度过快,容易对肠胃造成较大压力,导致食物沉积不消化。长此以往,腹部容易堆积毒素,导致小腹突出。

喜欢重口味食物

如果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会让人们的食欲大涨,吃的多就有可能会发胖,酸、甜、辣、咸的食物,会诱使人胃口大开,在强大的食欲下,不知不觉就会饮食过量,伸直暴饮暴食,进而导致肥胖。另外,口味偏重易得高血压等慢性病。

水果当主食

很多办公室一族出于减肥的目的,很少摄入主食,经常以水果代替,而专家提醒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营养失衡反而容易导致脂肪的囤积。

如果想要瘦瘦瘦,不想发胖,最好改掉上述坏习惯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当主食 发胖习惯 发胖

芒果榴莲 这5种水果吃太多易发胖

水果里的水分多,在炎热的夏季里吃最为惬意。可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果也不能乱吃,有的水果吃多了容易发胖。那么,哪些水果容易发胖,应该少吃?详细>>

多吃水果不易发胖?这4种水果比米饭的热量还高!

对很多爱美的小姐妹们,每个月都会制定自己的减肥计划,从年初到年末你的减肥计划是否实现了呢,一到每年换季的季节就是很多女孩最苦恼的时候,由……详细>>

体质虚寒发胖?姜蜜水改变你虚寒发胖体质

女孩子们经常会羡慕,有的人吃多少也不会胖!为啥我喝水都能长肉呢?那是因为你身体属寒性体质,体质寒的容易肥,所以要先调理自己的体质,把体质……详细>>

带馅面包加大汉堡 远离让人发胖的6种食物

为什么有的人越吃越瘦,而有的人一吃就胖。其实,除了体质原因外,主要还是与吃的食物有关。有些食物热量爆表,吃了很容易发胖。要想减肥的人最好……详细>>

如何吃薯片不发胖 这三类零食最易发胖

薯片大家都知道是个发胖的“种子”,可是女生们几乎都爱吃薯片,究竟怎么才能吃薯片不发胖呢?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