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榴莲生硬难以下咽? 教你挑选成熟榴莲的技巧

2017-07-25 08:23:44      家庭医生在线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那么,榴莲怎么吃更美味?别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5种美味吃法

榴莲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去壳去核直接吃,当然想要吃到不同味道的榴莲,可以尝试下面这些做法:

榴莲酸奶沙冰

榴莲吃起来口感甜,而且富含维生素C、钙等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直接吃接受不了那种味道,夏天可以尝试用榴莲做冰沙吃,先将榴莲肉冷冻,然后做成刨冰,再与酸奶混合在一起,做好的水果冰沙爽口香甜,没有太浓重的“臭味”,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榴莲肉煲鸡汤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高明和介绍说,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和产后女性补养身体的补品,要说榴莲的好吃法,我推荐煲汤喝。完全不用担心汤会变“臭”,不仅如此,还增加了汤的香甜和鲜美的味道。将土鸡块、姜片、榴莲果肉和白色的瓤放入汤锅中,加足量水,大火煮10分钟,撇去表面浮沫,转小火煲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加入盐调味,转大火再煮一会就可以了。榴莲性热,有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榴莲牛奶甜品

夏天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吃很多美味的甜品,在港式甜品中,榴莲是不可或缺的食材。将榴莲肉用勺子挖出,弄成球状,把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过凉水。将食用冰块加工成碎冰沙,铺在碗底,加入煮好的西米和一些牛奶,把榴莲球放在最上面,吃的时候边吃边搅拌,非常好吃。

 炸榴莲

原料:去籽榴莲肉 200公克、薄土司1/2条、低筋面粉 100公克、鸡蛋 2颗、面包粉 200公克

做法:

将鸡蛋打散成蛋汁备用。将去籽榴莲肉捣成泥状,装入挤花袋中备用。

土司切边,在中间挤上一条榴莲泥,然后卷起来,先沾上一层薄薄的低筋面粉,再沾上蛋汁,最后沾一层面包粉,然后放入170度油锅中油炸4分钟,待浮起后捞出沥干油份即可。

榴莲酥

原料:油酥面50克,榴莲肉20克,鲜奶10克。

做法:把面粉、猪油和成油心,面粉内放入水、糖,和匀,搓至成水皮;把水皮包住油心,捏紧收口包好、压角擀开、卷成筒状,再压扁卷起,擀成圆形包起榴莲肉,捏成雀笼形,用剪刀把表面剪出尖形,放入160℃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挑选成熟榴莲的技巧

要想吃到美味的榴莲,前提是要买到成熟的榴莲,那么挑选榴莲有哪些技巧呢?接着往下看吧!

窍门一:捏尖刺

成熟度好的榴莲,才能又甜又糯;如果不小心买到不成熟的榴莲,它的果肉往往又硬又涩,无法下口。想知道榴莲成熟度怎么样,通过一个“小动作”就能知晓。这个胖胖的“狼牙棒”上面,布满了密密的尖刺,选两根相临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将它们向内捏拢,如果比较轻松就能让它们彼此“靠近”,就证明榴莲较软,成熟度也比较好;如果感觉手感非常坚实,根本就无法捏动,就证明榴莲比较生。

窍门二:看大小

通过辨识果实的大小和外观颜色,也能识别榴莲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样,一般来说,体型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从外壳的颜色来看,成熟的好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

窍门三:看开裂度

很多人认为,自然开口的榴莲就是好榴莲,其实也不尽然。如果喜欢使用这种方法,则要注意辨识几种情况。一般来说,已通过上面“窍门一”和“窍门二”两种方法检验过的榴莲,都会比较不错,不一定非要开口不可。如果你要挑选外壳已经裂口的,那最好选择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刚刚开始裂口的,因为如果果实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变质。如果挑选到比较成熟又刚刚开口的榴莲,那最好回到家后尽快享用,不要再长时间放置,否则容易变质。

窍门四:闻气味

购买时,如果看中了自然开口的榴莲,可以通过其外壳的开裂处闻一闻榴莲的气味。不成熟的榴莲有一股“青气味”,也就是说,闻起来有类似刚剪过的青草的味道,这样的榴莲一般来说不够成熟;成熟榴莲的气味香浓馥郁,让人馋涎欲滴,常吃的人一闻便知;不过,如果闻到榴莲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时,就千万不要购买了,这样的榴莲肯定已经变质了。

榴莲虽然好吃,不过最好不要过量食用哦!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喜欢吃榴莲不会挑?教你怎样选购榴莲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受不了气味,也会有人很喜欢吃。如果你也喜欢吃榴莲,可是不太会选购榴莲,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榴莲简单选购的技巧,以及要……详细>>

如何挑选榴莲?榴莲的2大好处

说到榴莲这种水果,有些人十分喜欢,有些人却吃不惯榴莲的味道。其实,榴莲不仅仅味道怪异,还有两大鲜为人知的营养价值哦。在这里,就来为大家科……详细>>

果王盛季怎么挑才是关键 挑选榴莲8技巧

榴莲是水果界的王,它有着独特的香味,是其他水果所不能及的,同时也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现在正是国王的盛季,那要如何挑选出好的榴莲呢?下面赶……详细>>

榴莲又贵又臭,偏偏广受人们喜爱?教你如何挑出“多肉”榴莲!

榴莲发出臭臭的味道,价格也相当昂贵,一个价格达到上百元,但吃起来又香又好吃,广受众多人追捧。关键是榴莲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对身体有益的营……详细>>

榴莲滋阴壮阳 警惕食用禁忌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可是,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是不能忽视的。想要吃到最可口的榴莲就要学会如何判断榴莲的生熟才行。今天,为大家介……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