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哺乳期乳房胀痛要小心 缓解乳房胀痛多吃银耳

2017-07-04 09:15:1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乳房胀痛的时候,那种疼绝对够酸爽。究竟为什么女人会乳房胀痛?又应该如何缓解乳房胀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人乳房胀痛的4大原因

女人老是乳房胀痛怎么回事啊?我们可以分时期来说说乳房胀痛的原因。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

相信是很多女人每月都有的经历,且在默默地承受着。经期乳房胀痛占所有乳房胀痛中的七成,已婚妇女最为常见。随着大姨妈的来潮,乳房胀痛程度降低,恢复舒适感。但经期也会有“假乳房胀痛”的现象发生,往往是心理暗示所致,可自我缓解。

怀孕期间乳房胀痛

这个因素导致的乳房胀痛会被认为是正常生理现象,大多数女人都不会过分关注和引发焦虑,因为孕妈咪常沉浸在有宝宝的喜悦中,从而弱化乳房胀痛感。怀孕期乳房胀痛,与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增加相关,不需要特别治疗。

哺乳期间乳房胀痛

不得不说,这个时期的乳房胀痛是一种痛的折磨。当你的乳汁充盈却得不到释放时,乳房就会增大变硬,如石头般让你整夜难眠。这时,吸奶器化身为通乳神器,疏通乳腺管解除你乳房胀痛之苦。乳房胀痛伴有红、肿、热时,则要警惕乳腺炎。

中年妇女乳房胀痛

多为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胀痛。乳房胀痛的部位局限在乳房以内,表面触摸没有明显包块,没有固定的发作时间,如果乳房自查发现有明显的硬结,则要心存警惕,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作祟,需查乳腺B超明确。

乳房胀痛吃什么好?

那么问题来了,要如何缓解女人乳房胀痛?其实有不少食物对于缓解乳房疼痛比较有效,如番茄、核桃等。

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对维护乳房的健康、抑制乳腺疾病很有帮助。

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有利于身体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纤维素和淀粉。

可溶性纤维素可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会有助于消化系统正常工作,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等是天然的调节剂,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富含维生素A食物

减少钠的摄入量,多吃芹菜利尿,维生素A能减轻疼痛,维生素A最好的来源是动物性食品如黄油、蛋类、肝与其他动物内脏。

提醒:如果女人乳房胀痛如果非常严重,最好还是到医院就诊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原因 乳房胀痛吃什么 乳房胀痛

女性乳房胀痛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现代女性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常常忙于工作和家庭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很多女性出现了乳房胀痛的症状就会自行用药缓解疼痛,其实长期用药对身……详细>>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多喝南瓜子小米粥缓解疼痛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过乳房胀痛的问题,有的乳房胀痛与月经有关,还有的乳房胀痛则可能是内衣太紧引起的。应该如何缓解乳房胀痛?乳房胀痛吃什么好?详细>>

乳房胀痛怎么办?建议:对症下“食”

中医认为妇女在经前有乳房胀痛是与肝肾失调、气滞血瘀等因素有关,中医认为乳房是胃经所管 ,乳头属肝经所治。因此一切乳房疾病或发育不良或乳房……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盘点哺乳期饮食宜与忌

在哺乳期应该怎么吃呢?新妈妈哺乳期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是很重要和关键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母乳喂养,不如就来往下看看关于哺……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哺乳期饮食宜忌

妈妈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对于那些初次为人母的女性来说,整个过程紧张又幸福。迎接了小生命的到来,就恨不得所有心思都放在这个小家伙身……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