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人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

2017-08-22 15:51:41      

1、养颜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

2、强壮身体

可以单味服用,也可在复方中应用,山药粥、山药酒、六味地黄饮、滋肾生肝饮等,均有强壮筋骨,养颜健身的作用。

3、滋阴

山药补阴而有清虚热的作用,黄官绣在《本草求真》中说,山药本属食物,古人用入汤剂,谓其补脾益气除热。

4、治疗白带增多

很多女性会有白带增多的症状,通常白带无色无味的女性,可以常常食用山药来治理。

5、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6、补气养血

山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

7、预防心血管病

山药几乎不含脂肪,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过早地发生硬化。

8、补虚抗衰

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得配本草》说它具有补虚益损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提示,山药含有的皂甙、糖蛋白、鞣质、止权素、山药碱、胆碱、淀粉及钙、磷、铁等,具有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物质基础。由此可见,山药确能补虚疗损,延年益寿。

9、扶正祛邪

山药性味平和,功能润肺、健脾、益肾,既能补阳以强健脏腑功能,又能补阴以充养物质基础,更为可喜的是,它扶正而不会恋邪,在病邪存在之时也可采用。山药与银花相伍、山药与牛蒡子共用等,都是发挥山药的扶正气而不恋邪、祛病邪而不伤正的效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详细>>

女人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得配本草》说它具有补虚益损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提示,山药含有的皂甙、糖蛋白、鞣质、止权素、山药碱、胆……详细>>

女人吃山药的好处

药性味平和,功能润肺、健脾、益肾,既能补阳以强健脏腑功能,又能补阴以充养物质基础,更为可喜的是,它扶正而不会恋邪,在病邪存在之时也可采用……详细>>

女人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含有多种丰富的氨基酸等物质,例如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维生素C、碘质、16种氨基酸。氨基酸可以修复破损细胞、破损因子等,所以有很好……详细>>

女人吃山药的好处多

山药能使加速有机体衰老的酶活性降低。含山药的八味地黄丸,主治产后虚汗不止。保元清降汤、保元寒降汤,可治吐血和鼻出血;寒淋汤和膏淋汤,可治……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