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常吃菠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7-08-04 15:54:21      

常吃菠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菠菜的好处

1、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A,可以保持上皮的完整性,并且对改善视力也有一定的作用,儿童经常食用菠菜,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并且对预防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

2、经常食用菠菜,菠菜中所含有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的预防和治疗有一定的作用。女性由于月经期出血的缘故,在平时多食用一些蔬菜,对保持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3、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肠蠕动,有利于粪便的排出,对防止便秘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经常食用菠菜对防止痔疮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在痔疮是在便秘的基础上发生的。

4、经常食用菠菜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因为菠菜中含有叶酸,叶酸对阻断冠心病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富含草酸的蔬菜和水果包括竹笋,莴苣,油菜,草莓等食物。

5、经常食用菠菜还有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在食用后,有抗衰老的作用,并且经常食用菠菜还有增强青春活力的作用。用菠菜捣碎成汁后敷脸,还可以清洁毛孔,减少面部皱纹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常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要知道,钙与酸碱平衡密切相关。在蛋白质类食品摄入过量时,酸碱平衡失衡,人体的钙排泄量就会增大。此时,如果能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如菠菜,就可……详细>>

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女性应常食。糖尿病患者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详细>>

男性常吃菠菜的好处 菠菜的做法大全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菠菜营养极为丰富,特别适合大众人群,尤其是男性,据说常吃菠菜对男性有助健身效果与提高性能力,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常……详细>>

常吃白菜有什么好处

常吃白菜有什么好处,大白菜又名结球白菜、黄牙白菜、黄芽菜、交菜,古时称“菘”,为十字花科植物。据说大白菜一直没有名字,一直到了汉朝,才因……详细>>

经常吃木瓜有什么好处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木瓜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功效,这是由于在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木瓜酵素。尤其是青木瓜,其中所含有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详细>>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