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酱油每天吃多少合适

2017-08-04 14:55:34      

酱油每天吃多少合适

1、酱油每天食用量

一般酱油的含盐量在18%-22%,而人体每天建议摄入食盐量为6克,按照平均含盐量20%来算,每天不吃盐只吃酱油也不可以超过10克,就是10毫升,平日里适当在菜肴中加点酱油对身体的代谢起促进作用,还可以改善食欲,但过量则有损健康。

从上文可知,每天吃酱油在10毫升左右为佳,不建议大量吃。

2、酱油的营养价值

酱油主要是由脱脂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早有研究指出,大豆及其制品均有防癌的效果。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而大豆中所含的植物型雌性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因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研究还发现,大豆中所含的卵磷脂等成份,对于防治癌症,尤其是防治乳腺癌,具有一定的疗效。

酱油能产生一种天然的防氧化成分,它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其功效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防氧化剂高十几倍。用一点点酱油所达到抑制自由基的效果,与一杯红葡萄酒相当。更令人惊奇的是,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不像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只能消灭一定量的自由基。酱油内含有两种以上的防氧化成分,而且各种成分消灭氧化基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

3、酱油的食用方法

3.1、酱油肉的做法

材料:新鲜五花肉一块、生抽、老抽、料酒、辣椒、八角、香叶、桂皮、花椒粉、白糖。

做法:将五花肉洗净用利器在肉身上戳些小洞,让调料更容易的渗入。将所有调料放入容器中搅拌匀。五花肉放入调制好的调料里。给肉全身沾上调料。腌制一天一夜,中途要隔两三个小时给肉翻一次身。腌好的肉挂在外面晒干就好,干硬程度自已手捏下到有点捏不动就好。

3.2、酱油鱼的做法

材料:赤腙鱼2条、酱油若干。

做法:鱼干净后,两面背上斜划一刀。蒜苗斜切段;萝卜干切成小拇指细的条。热锅入油,将鱼稍煎一下,把鱼稍微拨离锅底,下豆豉、蒜白段、萝卜干略炒出香味后,然后烹入酱油、少许糖和水,旺火煮透,撒上红红细细的辣椒丝就可以上桌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味之首”——盐?每天吃多少才合适?

盐是厨房中必不可少的调料,不管是制作咸汤,还是炒菜或炒肉都会放盐,能提高食物美味。大多数家庭偏爱于高盐高油的食物,但长时间高盐饮食可加快……详细>>

每天吃多少松子才合适呢?

松子坚果类食物中营养含量比较高的一种,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松子,甚至有一部分人一旦吃起松子来,就停不下来。但是做任何事……详细>>

桂圆每天吃多少合适

桂圆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详细>>

新鲜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龙眼属于又营养且可增加食欲的水果,但同时很容易让人“上火”。因此,食用这类水果时量不宜过多,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详细>>

每天吃多少食物最合适?可用手测一测分量

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什么可以美容,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一周该吃多少克,多少种…… 或者再确切一点,多少克的美味、到底多大才合适?下面就……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