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吃麻辣烫都要注意什么

2017-07-12 14:12:31      

首先,麻辣烫通常有多种绿叶蔬菜,有多种豆制品原料,有海带等藻类,有蘑菇等菌类,有薯类,有鱼类,有蛋类……相比之下,植物性原料品种占优势。只要合理搭配,它比一般的快餐菜肴更容易达到酸碱平衡的要求,也符合食物多样化的原则。

其次,有些地方的麻辣烫并不辣,如果不要求多放辣椒的话。这里倒是喜欢放芝麻酱,它是非常健康的一种调料,富含钙和维生素E。常常加入蒜汁,还有杀菌作用。

第三,麻辣烫的加热温度并不高,也不会产生油烟和脂肪高温氧化问题。和高温烹炒相比,对空气环境污染较小。

第四,麻辣烫的调料可以做到健康低脂。涮菜的时候没有放油,调拌的时候也可以按照顾客的要求减少放油量,总体来说,原料含脂肪少,热量比较低。相比之下,炒菜的时候,往往要经过滑油、烹炒、淋明油三个加油过程,而且顾客无法选择菜肴的放油量。

最后,涮菜的过程中可以去除蔬菜中的部分草酸、亚硝酸盐和农药,虽然损失一部分维生素C,但也减少了抗营养因素和有毒物质。只要注意定期更换涮菜水,涮的过程中少加盐,就是非常好的烹调方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烫吃不得 吃麻辣烫注意事项

麻辣烫通常有多种绿叶蔬菜,有多种豆制品原料,有海带等藻类,有蘑菇等菌类,有薯类,有鱼类,有蛋类……相比之下,植物性原料品种占优势。只要合……详细>>

夏季吃麻辣烫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说道麻辣烫,这可是美女们的一大喜好,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喜欢吃麻辣烫的妹子们,总是随时随地就能来一发麻辣烫。然而,很多人都……详细>>

吃麻辣烫注意食品安全

注意摊点的卫生状况,摊主最好能戴上口罩穿上工作服,收钱和拿菜要分开。详细>>

吃麻辣烫的五大注意事项

火锅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肉类、海鲜中所含嘌呤物质多溶于汤中,千万不能喝涮汤。因为高浓度嘌呤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尿酸,易引起痛风、关节……详细>>

霆锋王菲包场吃麻辣烫 吃麻辣烫的危害知多少?

有网友曝料,王菲和谢霆锋在北京春秀路一家店包场吃麻辣烫,店员证实他们一行六人点了老妈蹄花、冒脑花、钵钵鸡等,大约吃了1个小时,消费约六七……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