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心血管病患者应该怎么合理膳食

2017-07-12 11:56:45      

1、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研究证明,高胆固醇的人,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动物脑髓、内脏、蛋黄、蟹黄等胆固醇高的食物。

2、控制脂肪摄入的质与量。 饱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胆固醇,多不饱和脂肪酸则能降低胆固醇,所以在膳食中要控制猪油、牛脂等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维生素C可增加血管弹性,保护血管。

4、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膳食纤维能吸附胆固醇,阻止胆固醇被人体吸收。

5、限盐。高盐膳食可增加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有轻度高血压或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每日5克以下,对血压较高或合并心衰者,每日用盐量以1~2克为宜。

6、少食多餐,切忌暴饮暴食,晚餐不宜吃得过饱,否则易诱发急性心肌梗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病要怎么饮食?心血管病的饮食重点给你划好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为了一个欢快团圆的新年,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像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就必须注意饮食,因为这些患者是不可以摄入太多热量、脂……详细>>

多吃“血管清道夫”食物 让心血管病远离你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包括心脏病和血管病,已经成为现在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来,一些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心血管疾病也……详细>>

专家提醒心血管病人不宜饮用咖啡

咖啡在心血管和生殖方面的利与弊也成为医学专家关注的热点,更有声称“低咖啡因”甚至“无咖啡因”的咖啡在抢占市场。咖啡是好是坏?如何喝才能趋……详细>>

缓步跑防心血管病,血管硬化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人体的两大重要器官是心、脑。而心脑血管又是重中之重。心脑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第一杀手,是全球性的疾病。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合理安排膳食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也开始讲究起营养来了。但是,由于不少人缺乏相关的营养知识,以为讲究营养就是吃大鱼大肉,或是……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