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在家就能做的养生食物

2017-07-07 16:29:00      

山药排骨汤,问其名就知道此汤是以山药和排骨味只要材料做成的汤,山药排骨汤的口感鲜美,具有补肾验血之功效。很多人都想要知道山药排骨汤的功效如何,那么,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一、营养功效

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肾益精、降低血糖、延年益寿、增强抵抗力、降糖降脂、明目、利膈宽肠、明目、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 降三高、山药含淀粉质、粘液质、脂肪和蛋白质,极易消化,所含营养素可为人体所吸收,能有效改善体质虚弱与消除疲劳。妇女有贫血、白带或习惯性流产者,可利用山药来改善。

山药排骨汤的功能很多,比如美白,补肾,补血等。此汤的作用当然不止上面所说的几个,他的功效还要您亲自体验之后才能了解的更加清楚。

适用于治疗脾虚泄泻,久痢,虚劳咳嗽,小便频数等。注意,排骨在熬汤时,适当加些醋,有利于钙的流出。

二、适宜人群

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痰湿体质、湿热体质忌食。癌症、高血压、夜盲症、皮肤粗糙者适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虚者忌食。

山药排骨汤是以山药和排骨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品,口味咸鲜,可补肾养血,增强免疫力,营养价值丰富。

三、各种山药汤的适宜人群

山药粥

有脾胃虚弱的情况,并且吃的少,腹泻;或肾亏干咳等。

山药50克,粳米100克。将山药和粳米淘洗干净,加清水,先以武火煮沸,继以文火煎煮20~30分钟,以米熟为度。

早、晚趁热食用。

山药面

脾气虚弱,久泻久痢,乏力倦怠;或肾气不因所致的遗精,带下,小便频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养生怎么吃?根据果蔬颜色选择养生食物

养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日常饮食,如果吃不对食物就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那么,要如何选择食材呢?在这里,教大家一招根据果蔬的颜色来选择适合的养……详细>>

盘点十种廉价养生食物

很多人认为,真正的健康食品比加工食品或快餐要昂贵得多。但事实上这种观点并不正确。盘点十种价格便宜,且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食物。详细>>

十种养生食物,保护身体少生病

食物不仅仅可充饥,还可养生保健。不同的食物养生保健的功效都不同。中医膳食讲究平衡,以下这10种食物营养丰富你不妨多吃点,可以保你身体健康……详细>>

这些秋季养生食物你在吃吗?常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慢慢的进入秋天,到了秋天我们的身体阳气渐收,阴气渐盛。我们的的气血也由外向内走,所以,人们的身体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了。因为,……详细>>

冬季养生食物状元榜,吃啥最滋补?

又到寒冬来,冬季的自然界阴盛阳衰,人体的阳气也随着自然界的转化而潜藏于内,故冬季养生十分重要,那么,冬季养生吃什么最滋补呢?且看冬季养生……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