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人吃黄瓜的好处

2017-06-30 17:22:30      

妊娠糖尿病人吃西红柿的好处:

1、西红柿能防止血糖上升

西红柿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

据测定,每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尼克酸0.6毫克,维生素C11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钙8毫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还含有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特别是维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这种维生素是构成人体脱氢酶的辅酶成分,参与机体氧化还原过程,有促进消化功能、维护皮肤和神经健康的重要作用。它所含的维生素C,还有不易被烹调破坏的特点。据计算,每人每天食用300克左右的番茄(约3个),就可以满足对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需要。

西红柿的含糖量低,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西红柿既能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又可以防止血糖上升。

2、妊娠糖尿病人吃西红柿的注意事项:

①、不宜生吃:西红柿性偏寒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怕凉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做熟了吃最好,糖尿病人生吃西红柿容易出现不耐受的情况,导致腹泻。

②、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内含丰富的果胶、柿红酸及多种可溶 性收敛成分,如果空腹下肚,以上这些成分容易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硬块状物,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症状。

③、不宜食用未成熟的西红柿:未成熟的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黄瓜、西红柿含糖量低,能满足孕妇降糖的要求,又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对妊娠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人吃西红柿的好处

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内含丰富的果胶、柿红酸及多种可溶 性收敛成分,如果空腹下肚,以上这些成分容易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硬块状物,……详细>>

糖尿病人吃猕猴桃的好处

猕猴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它还加强心脏肌肉,并……详细>>

吃黄瓜也有误区?黄瓜的好处和食用禁忌

黄瓜是我们最熟悉的蔬菜之一,不过黄瓜的食用误区是很多人并不了解的。想要健康的吃黄瓜就要知道食用误区都是怎样的才行。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膳食纤维对糖尿病人的好处

现代人由于进食的食物越来越精,越来越软,使用口腔肌肉、牙齿的活动相应减少。而增加膳食中的纤维素,则可以增加使用口腔肌肉、牙齿咀嚼的机会,……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需知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变成一件非常细致的事。如果吃不好吃不对,就会造成血糖波动。那么,糖尿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呢?……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