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肝出血怎么吃

2017-06-30 16:05:29      

1、红枣女贞子花生汤

材料:红枣20枚,花生仁30克,女贞子20克。

做法:上述所以材料水煮,临睡前服。

功效:红枣性味甘温,女贞子性味甘平,花生仁甘平。有柔肝养血、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之功。血清谷丙转氨酶轻度升高的肝炎患者可经常食用,可作为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

2、蘑菇炒山药

材料:干燥蘑菇15克、新鲜山药300克、芹菜100克。

做法:先将蘑菇洗净,再用热水泡约10分钟至变软,并将泡菇水留下备用。同时将山药去皮切小片,芹菜也切成相同大小。油热后,依序加入蘑菇、山药、芹菜炒熟,接着倒入泡菇水,待汤汁略收干后,加入适量淀粉勾芡,再加入一点酱油或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山药,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益气、滋肺养胃、补肾固精、长肌肉、润皮毛、滋养强壮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久痢泄泻、虚劳咳嗽、遗精盗汗、小便频数等症。尤宜于春季食用,一则能健脾益气,可防止春天肝气旺伤脾;二则能补肾益精,使人体元阳之气充沛,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及免疫力。

3、木瓜鲩鱼尾汤

材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做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功效: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

4、肉末蒸蛋

材料:猪肉末100克,鸡蛋1个,食盐、酱油、料酒、色拉油各适量,葱花、姜末各少许。

做法:。将猪肉末装碗,加入食盐、酱油、料酒、姜末、色拉油和少许水搅拌均匀,倒入汤盆内。再把鸡蛋打在肉末上,撒上葱花,然后蒸制,待肉末、鸡蛋煮熟,取出即为成品。酱油、食盐用量不宜过多。肉末必须搅拌到有黏性。控制蒸制时间,避免蒸制过长,肉质过硬。

功效:猪肉味甘咸,性平,具有滋阴润燥功效。鸡蛋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原则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详细>>

儿易鼻出血吃莲藕

莲藕甜脆爽口,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中医认为莲藕生食能凉血散瘀,熟食能补……详细>>

吃榴莲后阴道出血怎么办?

榴莲本身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中医认为榴莲具有滋阴壮阳,强身健体等多种养生功效。特别是对于产后术后身体虚弱的人而言适当的吃些榴莲更有……详细>>

那么吃榴莲后阴道出血怎么办?

榴莲本身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中医认为榴莲具有滋阴壮阳,强身健体等多种养生功效。特别是对于产后术后身体虚弱的人而言适当的吃些榴莲更有……详细>>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饮食推荐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出现胃出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胃出血吃什么好吧。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