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菜花(花椰菜)介绍

2017-06-30 11:57:42      

菜花: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又叫西兰花、青花菜,它们是由甘蓝演化而来,起源于欧洲地中海沿岸,在美国《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榜上有名。白、绿两种菜花营养功效基本相同,绿色的比白色的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

功效: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因此他们把菜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

长期食用菜花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报道,在众多的蔬菜和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具有神奇功效。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外,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菜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有的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他们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而补充维生素K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

常吃菜花还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注意:菜花容易生菜虫,在吃之前,可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这样还可去除残留农药。

禁忌:一般人都可吃菜花,无特殊禁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椰菜的介绍

花椰菜很有营养,花椰菜其实是甘蓝菜的一个变种,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群、C、蛋白质及硒、钙等成分,钙质含量不亚於牛奶的分量,维生素……详细>>

花椰菜的营养高

花椰菜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维生素C85~100毫克,比大白菜高4倍。胡萝卜素含量是大白菜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详细>>

穷人医生花椰菜

花菜学名花椰菜,在德国生物学家科赫发现结核菌前后,肺结核曾有大流行,欧洲人便用花菜汁制成治疗咳喘的药物,便宜而有效,称为穷人的医生。详细>>

美味家常菜花椰菜胡萝卜炒蚬

做法:蚬放入清水中静养,令其吐出体内杂质,飞水备用;花椰菜以盐水浸泡5分钟,洗净飞水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件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详细>>

花椰菜的营养价值

花椰菜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异硫氰化物,抗氧化剂异硫氰化物可以避免眼睛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