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韭菜的饮食禁忌

2017-06-29 16:01:58      

韭菜的饮食禁忌

韭菜,又名起阳草,具有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韭菜虽有诸多功效,却有一些饮食禁忌:

1、有腹泻和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

2、阴虚火旺易上火的人不宜多食和常吃;

3、韭菜不宜和寒凉性食物如苦瓜、芦荟等同吃,因为会削弱韭菜的作用。

4、隔夜煮熟的韭菜不宜食用,以免亚硝酸盐中毒。

5、夏韭老化,纤维粗糙,易引起腹泻,夏季肠胃病多,又加上气候炎热,韭菜性热,所以夏季不宜吃韭菜。

6、韭菜与牛肉相克,因为都属热性食物,同食易导致发热、动火,引起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疾病。

7、韭菜与牛奶相克,因韭菜含大量草酸,与牛奶同吃,会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钙,阻碍肠道对钙质的吸收。

8、韭菜与蜂蜜相克,因韭菜性温,蜂蜜性平,同食会破坏内分泌平衡,影响新陈代谢。

9、韭菜宜与鸡蛋一同炒食,因为增加了优质蛋白质,补益作用明显,对胃病和肾病患者有很大的作用。

10、 韭菜宜与豆芽同吃,可加速脂肪代谢,特别适合便秘和肥胖症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饮食禁忌

有腹泻和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夏韭老化,纤维粗糙,易引起腹泻,夏季肠胃病多,又加上气候炎热,韭菜性热,所以夏季不宜吃韭菜。详细>>

吃韭菜的禁忌

吃韭菜虽然较高的营养价值,不过在夏天季节就是不应该多吃的,而现在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大家是要多注意一些的。夏日韭菜多老化,纤维多而粗糙不易……详细>>

吃韭菜禁忌

阴虚火盛者不宜食用韭菜辛温助阳,能燥动相火,耗竭真阴,动物实验表明可使被实验的动物出现狂躁、痉挛乃至死亡,故《本草求真》说:“火盛阴虚,……详细>>

韭菜的食用禁忌

白酒:白酒甘辛微苦,性太热,含乙醇。酒具有刺激性,能扩张血管,使血流加快,可引起胃炎和胃肠道溃疡复发,韭菜性温味甘,能壮阳活血,食生韭菜……详细>>

韭菜的功效及食用禁忌

韭黄是韭菜的软化栽培品种。青韭在遮光条件下,叶绿素解体,甘氨酸等游离氨基酸积聚起来形成叶黄素,便会呈现黄色。韭黄不仅颜色鲜亮,其口感也胜……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