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买年货提防二氧化硫蜜饯

2017-06-28 16:40:26      

近日,东莞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内的食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测,总体抽查合格率为88%,其中,葡萄酒、巧克力和膨化食品的合格率均为100%,而蜜饯的合格率最低,仅为60%,主要质量问题在于二氧化硫的含量超标。

抽查食品100批次

东莞市工商局此次专项监测,主要抽查了莞城、石龙、虎门等10个镇(街)的11家商场和食品批发部,共抽查食品100批次,包括葡萄酒、巧克力、膨化食品、饼干、糖果、油炸小食品、糕点、烘炒食品、蒸馏酒(白酒)和蜜饯10种食品。抽查监测结果显示,共有88批次食品检验合格,总体合格率为88%。

监测结果显示,此次质量抽查中,葡萄酒、巧克力和膨化食品的质量比较好,合格率均为100%,饼干、糖果、糕点和油炸小食品的质量也在90%以上,而蜜饯、蒸馏酒(白酒)和烘炒食品则合格率比较低,蜜饯的抽查合格率仅为60%,而蒸馏酒的合格率也只有67%。

烘炒食品质量问题突出

此次食品监测中,蜜饯的合格率最低,抽查的10批次蜜饯中,只有6批次合格。据东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蜜饯的主要质量问题在于二氧化硫含量过高。

而抽检的9批次蒸馏酒中,有3批次质量监测不合格,主要质量问题在于酒精度不合格。

另外,烘炒食品的霉菌超标,也是此次食品监测中比较突出的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霉菌是食品的重要卫生指标,有严格的限量规定,霉菌超标会导致食品的霉腐变质。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

名词解释

据了解,二氧化硫能使食物表面保持新鲜光泽,但人如果食用了二氧化硫含量超标的食物,轻则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泻,严重的还会毒害肝、肾,引起急性中毒,甚至致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质检总局:吉野家进口芒果烧汁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据质检总局的公告显示,由菲律宾EDWARD KELLER公司生产的,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进口的芒果烧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详细>>

如何挑选蜜饯?提醒!不要购买颜色鲜艳的蜜饯

蜜饯是很多人喜欢的零食,但是在购买上,你是否也被眼睛欺骗了呢?看到颜色鲜艳以及有明显光泽的,就下手购买了呢?其实,这些蜜饯不宜买。详细>>

年货攻略:如何挑选果脯蜜饯

果脯蜜饯也是年货中常见的零食之一。果脯蜜饯是要经过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只要其中一道程序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合格产品。所以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详细>>

蜜饯添加漂白剂 问题蜜饯危害大

上海来伊份,中国驰名商标,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到这样的商家买蜜饯,应该让人放心。但央视《消费主张》对蜜饯生产加工的明察暗访,结果却让人触……详细>>

果脯蜜饯不是同一种?果脯蜜饯的挑选窍门

酸酸甜甜的果脯蜜饯是很多人茶余饭后的零食选择,而这种零食如果没有购买到合格优质的就会带来相当大的危害。不仅如此,果脯和蜜饯其实还是有区别……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