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青春永驻秘方蔬菜水果

2017-06-28 15:42:09      

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类膳食的必要补充,蔬菜水果既能够促进和维持身体的健康,还能延年益寿,食用得当不仅能维持身体内的酸碱度平衡,而且能起到养颜护肤的特殊功效:

樱桃

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一杯樱桃汁所含营养,相当于23份水果蔬菜。科研人员通过对美国生产的蒙特默伦西酸樱桃的研究发现,250毫升的樱桃汁对人体的保护作用比5份豆类、西红柿、西瓜、胡萝卜和香蕉还要好。

内服:樱桃味美营养丰富,但还是得浅尝辄止。专业人员提醒,樱桃虽自古就有美容果之美誉,但其性温,食之过多可引起上火、流鼻血、损肺,一次吃得过多还可导致胃痛、泛酸,甚至腹痛、腹泻。此外,胃酸分泌不足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吃樱桃,以免加重对胃黏膜的损伤。

樱桃榨汁饮用能够提高食用的吸收率。进入血液循环的时间更长,这样能在很短时间内达到细胞内部,提供各种营养。

做法

辅料:樱桃洗净后去核一小碗、凉白开水500ml

制作:将樱桃放入榨汁机中加水搅拌,直到看不到实肉果粒为止,可倒出饮用。

功效:具有润泽、红润皮肤的作用,可消除皮肤暗疮疤痕。

樱桃酒除了具有一般水果酒的透明质感之外,甜而不腻的口感总能博得爱美女生的喜爱。除了能缓解由于受寒而引起的关节疼痛之外还能活血,增强肝脏功能,缓解轻微的眼部干燥。

外用:樱桃的提取成分被添加在护肤品中,能够滋润肌肤,带来肌肤前所未有的通透感,非常适合修护使用,对于敏感肌肤和干性肌肤的保湿有益。

红石榴

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内服:每次一个,不可与柿子、螃蟹同食。

外用:石榴粉10g左右

使用方法:洁面后,取适量均匀涂抹于整个脸部,轻轻按摩。约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蔬菜水果皮不能吃

水果蔬菜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你在食用的时候有把皮剥干净吗?有些朋友会觉得水果皮更有营养,但是其实某些蔬菜水果皮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食用时……详细>>

蔬菜水果上有农药残留?教你5种清洗方法吃得安全!

在蔬菜、水果等食物中,大多数都会存在一定量未被分解的农药残留,在果皮上其中还包括生物体,有毒代谢物,降解物等一系列的物质,从而对人体造成……详细>>

宝宝不爱吃蔬菜水果?试试4大妙招

有不少小孩子都只爱吃肉,蛋等食物,蔬菜和水果一点也不爱吃,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宝宝不爱吃蔬菜水果怎么办?别急,今日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于让……详细>>

产妇多吃蔬菜水果防母乳缺维C叶酸

母乳能为4个月以内的婴儿提供完全的营养需要,而母乳的营养成分完全来自于母亲的身体,因此,母亲身体状况的好坏必然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 ……详细>>

如何健康摄入蔬菜水果?专家建议请收好

5月12日~5月18日是今年的全民营养周,这届营养周宣传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关键推荐内容是: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主……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