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皮肤瘙痒的食疗

2017-06-27 18:12:58      

皮肤瘙痒饮食原则:皮肤瘙痒与膳食关系密切,要根据具体病情制定食疗方案。

宜饮食清淡素食如白菜、菠菜、土豆、豆腐、藕及油菜等。

伴心绪烦躁者,宜选用莲子、百合、酸枣仁、牡蛎、木瓜、橙等安神食品。

皮肤瘙痒食疗验方:

银花枇杷露。鲜银花10克,鲜枇杷4个。枇杷洗净,切开去核并捣烂,人银花后,开水冲泡,频饮。用于血热生风证。

芥末猪肚。猪肚400克,芥末20克,香菜10克。猪肚洗净煮熟,切丝后加调料,后入芥末、香菜末。用于气血不足、风寒外袭证。

皮肤瘙痒饮食禁忌:

避免食入腥发动风及辛辣厚味之品如鱼、虾、蟹、羊肉、狗肉、葱、蒜、辣椒、韭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怎么治疗 五款食疗方缓解皮肤瘙痒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转暖,细菌滋生,各种皮肤病又开始困扰着人们。专家指出,很多朋友在春季多风的季节很容易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日常要注意做……详细>>

皮肤瘙痒食疗方:山药芝麻肉圆

冬季让不少人饱受瘙痒之苦,瘙痒症患者除了积极进行药物治疗外,日常生活中也可采取一些食疗方法。针对冬季皮肤瘙痒的成因,中医认为,食疗当以进……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吃什么?2款食疗方法推荐

严寒干燥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当皮肤缺乏维生素a时会引起皮肤瘙痒粗糙,当缺乏切实会引起皮肤瘙痒,并且脸色苍白,冬季瘙痒……详细>>

皮肤瘙痒怎么办 治疗老年皮肤瘙痒症的两个食疗方

有亲身经历的人都知道,世界上最难受的不是痛,而是痒!冬天厚厚的外套里,各种皮肤病引起的瘙痒,让人怎么挠都来不及,这时候该怎么办?详细>>

秋季皮肤瘙痒吃什么好?

每到气温下降、空气干燥的秋冬季节,不少人受到皮肤瘙痒的困扰,尤其是早起或者晚上睡觉前,穿衣或脱衣就能引发皮肤瘙痒,而且越抓越痒。皮肤瘙痒……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