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治疗夏季感冒的偏方

2017-06-27 16:20:25      

木瓜半个切片,杨桃1个切片、香蕉1条切片,加一些糖,半小时后可吃一些,功效如神。

香蕉1个切片、柠檬1个切片、加一些糖,放半小时后可吃一些。此方有胃病者不可服。

柠檬1个切片、杨桃1个切片。萝卜1条切片,掺下些白糖放置1小时后可吃一些,功效神速。

防患未然夏季感冒的预防之道

由于暑期气压较低,湿气较大,一些空气中的废气漂浮较低,霉菌滋生,易引起支气管哮喘的急性发作,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加重,甚至心绞痛发作、中风等。因此这类人群在天气炎热或气压较低的气温里,尽量减少外出。

夏季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重,一般没有寒冷的感觉;出汗多但是不解热;心烦,口渴,咽痛等症状,其发生与夏季的暑热、暑湿等特点密切相关。夏季感冒包括暑热感冒、热伤风、暑湿感冒、胃肠型感冒等多种类型,这几种感冒的区别在于,除了鼻塞、流涕、发烧之外,又有着不同的临床表现:

暑热感冒是因酷热而生,其重要特征是热象突出,因暑热侵袭,出现发热、微恶风寒、汗出热不退、心烦、口渴、舌苔黄等症状。

热伤风多因内有热又贪凉而导致,出现鼻塞、流涕、怕风,也有些患者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相对较轻。

暑湿感冒是指在暑湿季节里感受暑湿之邪所导致的感冒,其症状多见发热、食欲不振、胸闷、头身困重,口虽干但饮水不多等。

胃肠型感冒则多表现为消化道症状,如发热、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感冒需警惕并发症 治疗感冒试试7个小偏方

老人上了年纪,全身许多脏器和系统的功能逐渐衰弱,身体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比较差,因此在春夏交替的时候比较容易感冒。而老人感冒后如果不注意治疗……详细>>

夏季感冒,食疗助您轻松治愈

炎热夏季,你是否正在饱受流感的折磨,你是否正在为看病而苦恼,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从饮食上做好感冒预防措施,健康过炎热。万一真的不小……详细>>

夏季柠檬水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治疗感冒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经常喝柠檬水有美白淡斑的功效。不仅如此,长期喝柠檬水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治疗感冒。分享柠檬水小知……详细>>

夏季感冒切记远离鸭肉

鸭肉营养丰富,特别适宜夏秋季节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详细>>

夏季儿童感冒用药注意事项和食疗推荐

感冒是儿童常见病,尤其在广东这多变天气的时节尤为多见。周岁以内的患儿全身症状重,多为高热、不吃奶,甚至还有抽搐等。有的家长在孩子感冒时不……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